马云蔡崇信领投,光场VR公司Lytro融资6000万美元

2017-02-16 10:47:01   来源:新浪VR

  虽然还处于试验阶段,但是光场摄像技术的确给照片般真实的VR体验提供了最有前景的一种解决方案。而这一领域最为著名的一家公司就是Lytro。日前该公司宣布融资了6000万美元的D轮融资。

  Lytro是研究VR摄影的光场解决方案的公司。而此轮融资由蓝池资本(Blue Pool Capital)领投。这一资本由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于2015年发起的家族办公室,集团主席马云以及多位高管也参与其中。被媒体称为“马云、蔡崇信的家族办公室”。

  Lytro CEO Jason Rosenthal表示:“我们相信亚洲和中国对VR和影视内容在接下来五年至关重要。这轮资本的主要目的是在于集合一组值得信任的资本伙伴,帮助我们理解并引导这一新的市场。”

  该公司去年宣布了自己的方案Lytro Immerge,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提供光场拍摄的VR体验。使用自己的专利相机设备,从光线中捕捉包括色彩和光弹射在内的各种信息。通过这些信息,系统可以比起360度全景视频拍摄更多的东西。经由Lytro捕捉的数据可以让人在照片般真实的环境中移动自己的头部,这以目前的实拍VR体验是无法做到的。

  拍摄的内容可以通过现有的工具编辑,然后通过数据流观看,无需在电脑或者移动端头盔上下载海量的数据。这方面的作品就是公司去年推出的、名为Moon(月亮)的视频。

  自从发布了Immerge之后,Lytro都在和创意团队研究能用这一技术做些什么。今天他们也和较为著名的360度视频平台Within宣布了合作关系。两家将会出品使用这一技术的首个完整体验,将会在2017年第二季度发布。

  当然,Lytro也并非这一领域唯一的玩家,其他也在研究拍摄、渲染和展示光场的公司还有OTOY等。

  虽然离成为主流还比较遥远,但是光场摄影可能会成为VR未来最重要的技术之一。把这种内容和一体机头盔相结合,可能可以打造效果非凡的沉浸式体验。

  from: 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冰雪游戏VR》Steam免费益智休闲游戏

《冰雪游戏VR》是一款在Steam上免费的休闲益智类游戏,游戏操作比较简单,玩家只需要用雪球砸向雪地上的一个个靶子就可以完成游戏...

相关VR治癌症是假,但VR能带你游览肿瘤的世界
2017-02-15 12:03:00 来自:游戏预告

近视眼VR用户的福音:斯坦福发明镜片模型,解决视觉受损者使用VR的问题

近日,Wetzstein发布了其团队的研究成果,展示了一种可调节焦点的显示器装置。根据该装置的原型,采用液状的晶体镜片,形状能够根...

相关EXOS:VR里用手摸狗,你现在可以拥有
2017-02-15 09:09:42 来自:技术速递

EXOS:VR里用手摸狗,你现在可以拥有

机械外骨骼是一种能够增强人体能力的可穿戴机器,其应用范围包括医疗、工业和军事等领域。而 EXOS 是一款外骨骼型的 VR 触觉反馈...

相关想用苹果Mac玩VR?开发商Cindori已能做到
2017-02-15 08:55:07 来自:硬件前沿

想用苹果Mac玩VR?开发商Cindori已能做到

VR对电脑性能要求苛刻,尤其是显卡部分。从参数上看,苹果一体机 Mac 的显卡性能也不足以支持主流的PCVR头显。但开发商 Cindori ...

相关“马里奥之父”宫本茂:任天堂在着眼VR,对技术仍有担忧
2017-02-15 08:38:54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