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侵权案愈演愈烈 扎克伯格将于明天出庭作证

作者:新浪vr    2017-01-16 10:42:44

  据科技博客VentureBeat报道,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Zuckerberg)将于1月17日(周二)出庭作证,原因是Facebook斥资20亿美元收购而来的Oculus VR被指控剽窃了其他公司的技术。

  这一诉讼在两年多以前由游戏开发商Zenimax提起,现在已经发展到了陪审团公审阶段。美国达拉斯法院从1月9日开始审理这桩案件。Zenimax要求Facebook赔偿20亿美元,这和Facebook最初在2014年收购Oculus的价格一致。

  Zenimax代表证实,扎克伯格将在周二出庭作证。本周晚些时候,Oculus创始人帕尔默·拉奇(PalmerLuckey)也将出庭作证。Oculus首席技术官、Zenimax前员工约翰·卡马克(John Carmack)已在1月10日首先出庭作证。

  Facebook曾试图不让扎克伯格就收购Oculus交易出庭作证,但是这一请求被法官驳回。自从拉奇在去年9月份承认秘密资助一个政治团体,传播希拉里负面消息后,这是他的首次公开亮相。

  案件的焦点在于卡马克,后者曾与Zenimax运营过一家名为id Software的视频游戏公司,因为策划《Doom》和《Quake》等游戏而被外界熟知。

  Zenimax指控Oculus高管故意通过聘请卡马克及其5位id Software前员工,来盗取软件和商业机密。Zenimax称,卡马克与Oculus分享了机密信息,后者将这些技术作为其虚拟现实软件的基础,这违反了他与Zenimax签订的工作合同。

  Zenimax律师托尼·萨米(Tony Sammi)在1月10日的开庭陈述对陪审团表示,Facebook对于Oculus的收购是“史上最大的技术剽窃案之一”。

  Facebook则认为,Zenimax的主张没有依据,之所以提起诉讼是因为该公司在Facebook收购Oculus之前错过了投资Oculus的机会。“Oculus及其创始人在VR领域投入了大量时间和资金,因为我们相信它能从根本上改变人们的互动和通讯方式,”Oculus发言人称,“我们对于另外一家公司试图使用徒劳的诉讼夺取技术感到失望。事实是,他们没有远见、专业知识或者耐心来开发这些技术。”

  在剩余三周庭审中,扎克伯格、拉奇以及其他Oculus重要员工将出庭作证,回答Facebook当时如何收购Oculus,Oculus Rift头戴设备是如何发明的等问题。

  from:凤凰科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推荐
相关新闻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要求加紧AI/VR/AR等关键技术布局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

相关约会神器《Dating Lessons》VR教你如何约到女神
2017-01-16 10:38:52 来自:新闻

《菌球大战VR》一起来消灭菌球吧

《菌球大战VR》是一款休闲射击小游戏,玩家在游戏中不仅要利用武器攻击外星生物,还要随时注意躲避这些生物的攻击。游戏为玩家提...

相关约会神器《Dating Lessons》VR教你如何约到女神
2017-01-16 10:31:00 来自:游戏预告

VR看会场|浙江在线带你走进省人民大会堂

1月15日上午9点,浙江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开幕。会场是什么样?全景VR带你体验

相关麻省理工学生开发Oasis系统 可实时生成VR环境
2017-01-16 09:22:20 来自:热门活动

谷歌Daydream平台上线第一款VR社交应用

本月Daydream平台迎来了第一款社交VR应用:vTime,由位于利物浦的Starship公司开发,可以在Daydream免费下载。该应用将成为横跨O...

相关VR小白讲堂:浅析CPU--当之无愧的大脑
2017-01-16 08:45:24 来自:技术速递
收起

对比栏(0/4)

对比 对比

清空对比栏

请添加商品

对比

4

硬件榜单

热卖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资料: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