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用支付宝藏了几个AR红包,结果把自己给逗乐了……

2016-12-28 17:59:27   来源:新浪VR

  [新浪VR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年关将至,对于支付宝刚刚推出的AR红包来说,想必大家都已经玩过了。在这之前,虽然大部分的红包都被微信给玩了,但是,不甘堕落的支付宝年年都有新花样,从之前的红包口令到咻一咻再到现在的AR红包,支付宝为了吸引广大的吃瓜群众也真的是够拼的了!

  讲真,比起之前既难玩又难懂的那些玩法来说,支付宝这次赶的时髦还是很硬的!LBS+AR,不但看起来逼格够高,玩起来也是毫不含糊。不过,如果你以为AR红包就是拿钱来躲猫猫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支付宝在此时推出AR红包,除了意图在红包大战中先发制人,攻下红包支付这个山头,也是继“圈子”之后向社交领域进军的又一次尝试。比起微信,支付宝的AR红包在与线下的结合中也将迸发出更多的可能。在一个店铺中藏满红包吸引客流,这可比微信的鼓励金强多了吧?既新鲜又有趣,支付宝AR红包足以堪称屎上最有粪量的“红包”!偶尔藏上一个AR红包,不但能玩还能调调情,但是,如果你跟我们一样把AR红包当成事儿来玩,到最后肯定是越玩越方!

  你应该也造,除了会玩以外,我们还很浪,所以,为了详尽地体验一下这个新潮的AR红包,我们以身试法,亲自当了一回小白鼠。毫不夸张的说,在我们把支付宝AR红包玩坏了的同时,支付宝AR红包把我们也给玩坏了……

  ►红包线索明显,PS大法可破

  在支付宝AR红包刚刚上线的时候,不少爱搞事的大兄弟就已经成功通过PS大法领到了红包。方法非常简单,即使不熟悉PS中的操作,通过简单的练习也可掌握。首先,随便点开一个AR红包,在按住看线索的同时截屏(手机分辨率越高成功的几率就越高),然后把这张图片拖到PS中,单独裁剪图中的线索进行修复。详细的方法为:选取线索图中的黑线为选区,然后使用复制图层(Ctrl+M)并轻移(V+↑/↓)或者直接使用修补工具(J)进行修复,原理与去水印类似。通过此方法来修复规则的线索图在初期的成功率高达90%以上,即使是复杂的图像,随着PS水平的提升,也可相应地提升成功率。而对于真正的大触来说,就算线索图复杂到难以修复,随手画一张实物图其实都可以。

  说到这里,有些人就想到了一个发财致富的新方法:每天啥都不干,苦练PS大法,然后拿着手机、背着笔记本到处领红包,是不是就可以月入百万?据了解,支付宝AR红包的单次限额仅为200元,而且,同一个支付宝账号每天也只能领10次,即使你身边的人全都不差钱还非常二逼地在你周围藏满了200元的红包,你一天撑死也就能领到2000元!所以,想靠这个忽悠走上人生巅峰?你还是洗洗睡吧。

  不过,话说回来,仅靠PS就能领红包,这样的安全级别当真不是在扯淡吗?所以,在曝出这样的消息之后,支付宝官方也在微博上宣称,目前已经及时地修复了此漏洞,通过PS大法冒领红包的现象将很难再发生。但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对于一个世外高人来说,只要仍然能够通过扫描屏幕的方法骗过机器的判断,那把红包放在支付宝这就永远不可能是绝对的安全。

  ►可被类似标志物和场景替代

  经过支付宝的一轮修复过后,很多网友反映,通过PS的方法确实已经很难再成功地领取红包了,但是,目前却仍然能够通过摆拍类似的标志物和场景来领取红包。

  之所以会这么说,是因为身为小白鼠的我们就中招了!在得知PS大法的漏洞已经被修复之后,我们非常年轻地把一个88元的“大红包”藏在了桌子上的花盆中,结果却惨遭毒手。当时,那个红包大概是这么藏的:

  然而,在仅仅过去十多分钟之后,该红包就不翼而飞了!我们可以肯定,没有任何外人进到过我们的办公区,藏在了哪盆花里也没人知道,但红包还是就这样没了!痛定思痛之后,我们确定了被人冒领的原因:这样普通的绿植,在哪都有,只要同一栋楼的别的楼层中也有类似的一盆绿萝,那么,藏在这上面的红包就可以被领走。什么?你说选择仅限朋友领取?难道你在支付宝里还加过好友?那你可真够闲的……

  为了验证我们的想法,我们专门跑去男厕所也藏了一个红包:

  果不其然,在更换楼层之后,我们在另一层楼的男厕所中也成功地领到了这个红包……类似的情况在电梯这种上下移动的场景中也同样适用,所以,红包到底藏在哪才安全?又应该怎么藏?经过我们的实验,我们认为:如果你的红包不想被人冒领,就必须藏到一个足够特殊且500米以内都不可能有第二个类似东西的地方!

  ►仍存在BUG,可能出现定位错误

  在我们的深度体验过程中,我们还发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BUG,某些手机(此BUG发生在一部iPhone 6s上)在找红包的时候,定位会出现偏差,导致她就算知道红包藏在哪,也确实身处红包的周围,也无法找到红包。

  打开找红包之后,由于界面为了凸显红包,地图做了相应的弱化处理,即使不路痴能看懂地图,也很难看清自己在哪,完全一脸懵逼。明明知道红包在哪,也知道是谁藏的,但就是找不到,你说闹心不?

  为了弄清楚原因,我们盯着地图看了半天,最后才发现原来该手机的定位与当前位置足有1公里以上的偏差!人在红包旁,在支付宝里却被定位在了另一个次元,这事找谁说理去?据了解,支付宝所调用的地图数据来源于高德地图,为了严谨,我们专门用该手机下载了高德地图。奇怪的是,在高德地图中,定位却非常准确!所以,这显然不是手机的错,我们就这样被支付宝给玩了……

  如果你以为到这就完了?这怎么能对得起我们会玩敢浪的称号?

  ►或将开启新的移动支付方式

  在体验的过程中,我们还发现了一种关于支付宝AR红包的新玩法!既然对方能通过扫描收到来自陌生人的红包,那么事先就在一个我们经常去的超市或者是饭店,然后在我们的身上藏一个AR红包,到时候就算不带钱包不带手机,是否也能通过支付宝AR红包来付款呢?为了验证我们的想法,我们还真就在附近的超市里事先在我们的脸上藏了一个红包:

  由于妹子比较害羞,所以我们还是用新浪的玩偶挡住了脸,但效果肯定是一样的。在付款的时候,我们请收款员打开支付宝并找到那个红包,当扫描完妹子的脸之后,的确能够成功领到红包完成付款。为保险起见,我们就藏了10块钱,用它来买了一瓶水,然后收款员还找了7块钱……

  我们好像发现了新大陆,这是不是支付宝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新的移动支付方式呢?除了过程有那么一点点复杂以外,结果简直毫无瑕疵啊!

  ►AR红包约炮既直接又隐晦

  会玩之后还得够浪对不对?所以,我们在集思广益之后,还发现了另一种AR红包的打开方式:AR红包约炮!比如这样:

  由于过程不是非常适合描述,我们也都是正经人,所以就大概藏了一个这样的红包,你们应该可以看懂!钱无所谓,关键是留言“房间1601,你懂的”,还有“任何人”都可以领取。那么,路过的吃瓜群众在看到这个饱含深意的红包时是一种什么体验呢?大概就这感觉:

  线索图里若隐若现,提示信息简单明了,就在这时,支付宝还会贴心地对你说说:“找不到红包,可以来问我哦~”。原本就天生残疾半死不活的支付宝社交,因为AR红包可能就火了!这么时髦的约炮方式你用过吗?远远比用陌陌更能激起你的欲望嘛!

  聊完了羞羞的事,马上就有一位同事兴奋了起来,问了我们一个非常深奥的问题:“如果在我媳妇的屁股上藏一个红包,媳妇出去搞外遇的时候对那个男的说,我的屁股上有个红包,来扫一扫给领了吧!那么,问题来了,你们说他能领到吗?”一时间,我们被他的脑洞震惊了,均面面相觑无言以对。但在仔细分析过后,我们认为:“地方是没错,但方位错了,那个男的若要领到这个红包,不仅得对着你媳妇的屁股扫,还得去你家一趟,在你家现场扫!”该同事听完后立刻点头示意,如梦初醒地说:“搜迪斯尼!”

  其实,关于支付宝AR红包的玩法,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但是,像我们这样脑洞深不可测的贱人又能有多少呢?

  支付宝AR红包的确挺好玩,但是,为啥仅仅过了几天,可以搜到的红包就越来越少了呢?因为像我们这么闲,脑洞这么大,这么会玩,还这么敢浪的人绝对是少数,在过了那段新鲜劲之后,谁会一直费尽心机玩这种初级的AR应用呢,况且还得花钱!在目前看来,支付宝AR红包的玩法仍然存在诸多漏洞,而且,想要领一个红包,也的确有点费劲。但往根上讲,社交元素的缺失,使得支付宝不管怎样360°旋转甚至是玩出花来,也远比不上直接把红包发到群里或者是塞给好友方便。

  所以,支付宝AR红包的营销意义远远大于其实用意义。虽说支付宝推出AR红包可能是为了提高小额支付频率,可能是为了增加用户粘性,也可能是为了提升品牌认知,但不管支付宝是为了什么,脱离社交属性或是没有用户基础的红包都是瞎扯淡!虽说凭借阿里巴巴的经济基础能在关键时刻与微信一较高下,但只要过了春节,还有谁会想起来躺在角落里默默无闻的支付宝红包呢?

  最后,我们也就只能祝支付宝好运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添田武人:国内对VR热情高,PSVR产能问题或明年春解决

索尼互动娱乐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IESH)总裁添田武人先生日前在参与线下门店的周年庆活动时,表示《最终幻想15》国行版销售情...

相关微信之父张小龙:手机之后,VR/AR眼镜将成标配
2016-12-28 17:21:54 来自:人物专访

如何用真实虚拟摄像头录制VR录影:大神教你

  如何用真实虚拟摄像头录制VR录影:大神教你。这个世界上总是存在大神的。VFX专家 Kert Gartner一直想研发出使虚拟世界如同现...

相关: 暂无...
2016-12-28 09:14:21 来自:硬件前沿

Oculus Touch评测汇总,这是必须入手的VR配件

在产品发布9个月之后,Oculus的动作感应控制器Touch终于上市销售了。那它是否可以解决Rift所面临的困境和尴尬呢?让我们来看看国...

相关Oculus内容总监谈杀手级应用 仍不知导火线是什么
2016-12-28 08:37:22 来自:硬件前沿

都干啥了?圣诞前后VR色情搜索量增长了50%

在圣诞节前后,用户搜索“VR色情”数据量要比在感恩节的搜索量增长了大约50%左右。

相关VR色情泛滥,这家公司要打造专属女性的VR成人内容
2016-12-28 08:26:31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