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幻乐一场2016演唱会VR直播即将开启

2016-12-26 16:58:28   来源:新浪VR

  阔别数年之后,歌坛天后王菲即将重装上阵。2016年12月30日,王菲将于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行“幻乐一场2016”演唱会。如此精彩的巨星演唱会,自然引来了无数乐迷的关注与热捧,不过本场演唱会的票价实在不菲,1800元、5800元和7800元的票价也让不少人望而却步。想观看偶像的演唱会但囊中羞涩?没关系,现在粉丝们有了新选择,那就是观看本场演唱会的VR直播。

  数字王国与微鲸VR强强联合

  之前我在微鲸VR APP上看到了王菲“幻乐一场2016”演唱会VR直播的介绍,通过与微鲸VR方面的沟通,我了解到本次VR直播是由数字王国与微鲸VR合作实施的。

  数字王国是业界顶级的视觉特效公司,今年4月,数字王国收购谢霆锋创立的视觉特效公司PO朝霆,谢霆锋则正式出任数字王国大中华区主席。我相信本次VR直播与天后王菲的男友谢霆锋的推动有着不小的关系,之后我也联系了数字王国的工作人员,我了解到本次VR直播将使用多部数字王国自主研发的摄像设备,除了之前发布的Zeus之外,还包括数字王国最新研发的VR直播摄像机Kronos。Kronos能够进行4K全景视频的实时缝合,同时整合陀螺仪和惯性测量加速度计来提供稳定的拍摄与实时串流,其内置的麦克风支持3D立体声音效,这些因素结合起来极大提升了VR直播的质量。

  而作为国内领先的VR视频内容平台,微鲸VR担任本次VR直播的内容推流和分发。熟悉直播的朋友都知道,除了拍摄设备的性能,直播的流畅度也极大影响着用户观看的体验,而微鲸VR在VR直播的网络传输方面拥有着业界领先的技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2016年,微鲸VR成功进行了包括中国新歌声总决赛、SNH48年度总决选、国足热身赛、欧洲篮球冠军联赛中国行等重量级文艺演出及体育赛事的VR直播,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用户只需要在手机上下载并安装微鲸VR APP,即可享受这些精彩的综艺及体育内容。

  顶级艺人、顶级视觉特效公司和顶级视频内容平台,这样的三强联手,让我对这场“幻乐一场2016”演唱会的VR直播充满了期待。

  付费模式开启VR内容变现新可能

  除了精彩的内容本身,本次VR直播还有一点特别值得VR行业人士对之关注,那就是其付费模式。

  从12月26日开始,微鲸VR的微信公众号将提供本次VR直播的观影券购买页面,同时微鲸VR也会在永乐、票牛、娱票、橙聚等票务网站上销售观影券。观影券价格为30元,用户购买之后,可以在12月30日直播期间,在微鲸VR APP的直播页面上输入观影券上面的兑换码,即可观看本次VR直播。通过线上渠道与线下渠道相结合的方式,微鲸VR保证了天后王菲的粉丝们可以通过最方便的方式获得近距离欣赏偶像演出的机会。

  对于本次采取付费观看的VR直播,我认为意义重大。首先,对用户而言,VR直播本来解决的就是临场感的问题,一场美轮美奂的演出,过去可能只有数千数万人才能欣赏到,现在通过VR直播的方式,可以让更多观众以更低的价格和更近的距离与偶像接触,让更多人获得良好的体验。其次,对于主办方而言,因为观看用户的数量大幅增加了,所以即使每人的费用很低,同样能够创造不错的商业价值,同时由于更多人受益也能够让主办方既赚到钱又赢得了好口碑,正所谓叫好又叫座。最后,对行业而言,今年VR视频内容领域一直存在变现难的问题,这一方面是由于目前大多数VR视频内容的质量确实还有待提高,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很少有人对VR视频内容进行付费观看的尝试,本次付费观看的VR直播会为更多CP团队探索优质内容的制作和变现提供不错的参考。

  综上所述,这场王菲“幻乐一场2016”演唱会的VR直播将不仅带给众多粉丝一场精彩的音视觉盛宴,还能够成为VR内容变现的一个具有代表性的成功案例。最后,作为一名王菲的粉丝和VR爱好者,我特别期待在家里就可以近距离欣赏到天后的仙乐飘飘。到底顶级IP与VR直播能够擦出多大的火花,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from:百度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圣诞玩穿越,三七互娱珠江夜游以玩心开启VR盛宴

又至圣诞,广州再次入冬失败,20度高温之下,没有银装素裹,没有麋鹿与圣诞老人,到哪去找圣诞氛围?三七互娱联合天舍文化,与蓝...

相关三星首次更新Gear VR内置WebVR网页浏览器
2016-12-26 16:55:14 来自:新闻

移动VR房间尺度追踪系统NOLO正式发售 兼容SteamVR

VR开发商LYRobotix发布了一个全新的运动追踪系统,为智能手机带来房间尺度规模的虚拟现实体验和运动追踪。

相关HTC Vive汪丛青: 2017VR商用迎来爆发期。挑战虽多,但是会全力以赴
2016-12-26 11:29:37 来自:技术速递

HTC Vive汪丛青: 2017VR商用迎来爆发期。挑战虽多,但是会全力以赴

周六上午8点半,HTC Vive中国区总裁汪丛青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一个小时后,他又匆忙赶往下一个会议。汪丛青的日常行程经常满载,...

相关一睹为快!一看便知2017-CES大会有哪些VR/AR产品?(一)
2016-12-26 08:36:41 来自:人物专访

一睹为快!一看便知2017-CES大会有哪些VR/AR产品?

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将于2017年1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如约而至,这是一场无与伦比科技大趴与盛会。于是乎我们费了很大...

相关高通携手狮门影业,《超级战队》VR体验将亮相CES
2016-12-26 07:58:15 来自:热门活动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