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英伟达,Oculus等齐出手,VR行业标准有望统一

2016-12-07 09:53:54   来源:新浪VR

  Khronos协会是由一些公司和学校组成的旨在维护OpenGL和OpenCL这样的开源API的组织,他们近期呼吁VR市场的大鳄们联合起来建立一个跨厂商、免版税的开放VR标准,以粘合目前碎片化的虚拟现实市场。

  Khronos设想的这一套标准包括动作捕捉、控制器等的API,以方便开发者们更容易地将他们的app和游戏嫁接到兼容的设备上,从而提高最终用户体验并推丰富内容的选择,最终实现行业增长。

  协会呼吁VR公司们加入“VR标准倡议”,并且NVIDIA、AMD、Epic Games、谷歌、Oculus和Valve都已发出声明会支持他们的运动。

  Oculus VR的CTO John Carmack说:“随着行业变得更加成熟,以及一些基本的功能变得更加透明,建立一个合作开发的开放的标准API将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非常高兴能助一臂之力。”

  Valve的联合创始人Gave Newell也评论说这个API计划将会对阻止行业碎片化起到很大作用。他说:“市场上的VR系统越来越多,大多数都需要单独的API,这对消费者产生了巨大的碎片化影响,我们确实需要一套标准API来阻止这种趋势。“

  目前这个项目还在探索阶段,Khronos还在搜集开发者和头显制造商的反馈,近期会开始部署详细的要求和设计。

from: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VR/AR内容与娱乐创新峰会将于12月11日盛大召开

  一年一度的中国文化产业资本大会将于今年12月10日全新亮相!为期两天的活动中,11日下午13:30至17:30开辟虚拟现实专场,盛...

相关Leap Motion发布新平台,专注移动端VR/AR的手势动作捕捉
2016-12-06 17:03:24 来自:新闻

2016中国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大会暨中国VR产业展览会将在南昌举办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的指导下,由虚拟现实产业联盟(IVRA)、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南昌红谷滩新区管委会、北京赛迪出版传...

相关Leap Motion发布新平台,专注移动端VR/AR的手势动作捕捉
2016-12-06 14:29:32 来自:新闻

VR奇葩新游《死亡饥饿》 给僵尸做料理好特别

《死亡饥饿(Dead Hungry)》由Q-Games公司发行的一款快节奏的热闹恐慌动作游戏。游戏中你将直接面对无尽的丧尸,它们回来到玩家...

相关Leap Motion发布新平台,专注移动端VR/AR的手势动作捕捉
2016-12-06 11:17:12 来自:游戏资讯

皇牌空战7 VR

相关: 暂无...
2016-12-06 10:00:00 来自:游戏产品库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