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触觉技术公司Tactical Haptics获220万美元融资

2016-11-18 10:24:23   来源:新浪VR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一家专注于触觉反馈设备的初创型公司Tactical Haptics,近日,获得新一轮的220万美元融资,该轮领投的公司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U.S。 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筹集了74.9万美元,其余参投的公司,包括优酷前沿科技挤进(Youku Global Media Fund)、种子投资公司SV Tech Ventures、Sand Hill Angels、SIG亚洲投资基金等,参投147万美元。

Tactical Haptics触觉控制器Tactical Haptics触觉控制器

  Tactical Haptics是由机械工程教授William Provancher于2013年创立。游戏公司nDreams新获200万英镑投资,该公司致力于VR体验创造触觉沉浸感。

VR触觉运动控制器VR触觉运动控制器

  据报道,Tactical Haptics已经开发出一种新型触觉反馈形式的触觉反馈运动控制器,它的主要功能便是通过人体触觉来创建出物理反馈,用户可以看感受到人体外界的动作在应用中的真实反馈体验,比如网球在虚拟现实中拍打的力度、钓鱼时在虚拟中的“真实”鱼的拉力,以及当你在射击游戏中能够感受到来自“真实世界”里枪射击的后座力。

Tactical Haptics模拟打枪Tactical Haptics模拟打枪
Tactical Haptics模拟握刀Tactical Haptics模拟握刀

  其实,早在2016年初的GDC大会上,他们就已经展示了旗下触觉运动控制器的最新研发产品,并推出两个全新的VR应用,第一个APP是全新科幻空间的射击游戏,融入公司研发的触觉反馈技术,配合HTC Vive使用,另外一款APP则是Reactive Brush,它可以通过触觉在VR环境中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比如画画、跳舞、打球等等。经过体验者的反馈,纷纷表示这是一款相当优秀的VR临产体验。

  为此,Tactical Haptics将会利用这笔资金为VR游戏开发者制造“一个类似于VR内容的开发者SDK”,旨在未来希望能够将把触觉控制器技术集成到VR游戏内容中。该公司的目标就是虚拟现实市场,通过其触觉反馈技术为数百万的玩家创造更加完美的虚拟体验,从而达到吸引用户的目的。

Oculus Rift上演示Oculus Rift上演示

  Reactive Grip™触觉反馈技术创造了虚拟环境中的物理交互,大大提升了交互的真实性,该应用能够作用的领域包括盲人导航、物理治疗(比如帮助患者恢复身体机能运动)、无人机驾驶、运动员训练、教育、远程机器人、以及机器人微创手术等等。

  目前,HTC Vive已和Tactical Haptics达成合作关系,Tactical Haptics执行总监Will Provancher(威尔·普罗文彻)也证实他的团队将参与Steam VR的tracking partner training program培训计划,也就是说HTC Vive将很可能会是第一款集成该公司VR触觉技术的VR头显。

HTC Vive上演示HTC Vive上演示

  另一方面,由于高端的VR头显,比如Oculus Rift和HTC Vive已经完全掌握了如何欺骗人类视觉的秘密,VR触觉反馈控制器能够运用在这些中高端的VR产品上,以VR头显自身的运动追踪技术作为基础,未来将又是一项颠覆该领域的产品。

  Tactical Haptics目前还未透露该控制器的价格和发售日期。如果有兴趣的小伙伴,不妨继续关注百度VR社区(微信号:BDVRbbs),后期我们将持续跟进。

  from: 百度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AR市场将在2025年达130亿美元

预计全球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市场在2016 - 2025年将以41.2%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增长,并在2025年达到130.01亿美元...

相关天猫双十一VR销量排行榜来了,9.9元塑料VR盒子销量超10万
2016-11-18 10:18:02 来自:行业数据

《谷歌地球VR》不能登录Oculus 项目经理:耐心等待

为什么《谷歌地图VR》不支持Rift呢?近日,《谷歌地球VR》项目经理Mike Podwal在接受采访时对此作出了回应。

相关VR大腕接轨NEST:老板们也爱电子竞技
2016-11-18 10:16:02 来自:游戏资讯

I社《VR女友》登录Steam青睐之光 R18尺度绅士福利

在某个领域堪称元老级的游戏公司Illusion在近日推出了一款名为《VR女友》的游戏,游戏正如其名,vr+女友是其最大卖点,如今这款虚...

相关养成游戏《美少女梦工厂VR》明年发售 VR里面养女儿
2016-11-17 18:04:35 来自:游戏资讯

高通携手腾讯在中国设立创新中心 加快移动VR/AR研发

智能手机芯片制造商高通中国分部,携手互联网服务供应商腾讯,在中国设立了一个“创新中心”,旨在加快下一代移动 VR 和 AR 的研...

相关Google Earth VR 上线,让你足不出户看世界
2016-11-17 16:41:56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