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谈VR电竞:明确支持 看好发展

2016-11-10 22:34:23   来源:新浪VR

2016年11月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办,黑色时空(北京)体育有限公司承办,17173.COM作为首席战略合作伙伴的国家级综合性电子竞技赛事“2016 CHINA TOP·国家杯电子竞技大赛”在北京恭王府发布并举行启动仪式,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任丁东、副主任李桂华,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部长廖子彬,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晓文,黑色时空(北京)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秦袁,畅游CEO陈德文,创业公社执行总裁丁磊和17173媒体群总经理赵佳以及各路媒体代表共同出席发布会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将穿插VR游戏表演赛环节,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任丁东在接受新浪VR采访时表示,电竞随着时间推移在向多元化发展,十分看好VR电竞的未来。

这是中国举办的首个面向国际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官方综合性电竞赛事。赛事以推动国际化和宣传中国风为核心,打造各国优秀电竞选手公平竞争的国际对战交流平台。目前,国家杯已经吸引了世界多个国家20多支顶级战队和电竞选手参赛,共同为全世界的电竞爱好者呈现一场赞新的巅峰对决和视觉盛宴。同时,国家杯将以举办国际赛事为窗口,运用电子竞技这一新兴的“世界语言”,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加强全世界年轻一代对中华文明、中国现状的认知和认同,构筑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前沿阵地。另外,国家杯将充分发挥我国在电竞产业的市场优势,以国际赛事为核心,打造China Top产业生态圈,带动与电竞相关的体育、文化及其他产业的升级和发展,加强国内各地体育文化相关产业与国际市场、资本的融合,成为促进我国体育文化消费的一份重要力量。

被史学家称为 “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的王宫府邸——恭王府,在165年后的今天被赋予了新的内涵:2016 China Top国家杯电子竞技大赛的发布启动之地。

发布会由央视著名主持人韩乔生老师主持。

国家体育总局决定于2016年底举办首届国家杯电子竞技赛事,作为体育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助推力量,打造中国体育文化产业交流输出的前沿阵地,扩大电竞产业、体育文化产业及周边产业的消费市场,大力促进我国体育文化产业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李桂华副主任表示:“体育信息中心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电子竞技运动健康规范发展。我们与社会相关方面一道,采取多种措施,努力打造赛事体系、加强基础建设、带动产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得到了业界的认可和好评。今年我们积极与相关方面沟通协商,努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电子竞技赛事,经过反复酝酿,最终推出了国家杯电子竞技大赛。这一赛事具有国际化和中国风两大特点,让各国顶尖电竞选手进行公平、公正、公开的巅峰对决,加强中国文化体育产业和国际间的交流合作,带动我国电子竞技运动及产业健康规范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 副主任 李桂华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 副主任 李桂华

  深圳市领导结合了深圳市的发展优势和电竞产业的融合程度,表达了深圳作为首届国家杯电子竞技大赛举办地的区位及政策优势。本次大赛承办方黑色时空(北京)体育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苗葳对电子竞技产业的巨大市场潜力和发展前景做出了深度剖析,对China Top的未来发展方向做出了精彩的展望。文化部恭王府领导则对体育竞技和中国传统文化的融合表达了高度的赞扬,将积极落实促进文体事业繁荣发展的方针意见。

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 常委 廖子彬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 常委 廖子彬
黑色时空(北京)体育有限公司 执行副总裁 苗葳黑色时空(北京)体育有限公司 执行副总裁 苗葳
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 副主任 陈晓文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 副主任 陈晓文

畅游公司CEO陈德文则在讲话中描绘了未来电子竞技的面貌,和作为中国游戏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未来将为用户提供更为全面的服务。此外,发布会还请到了被称为魔兽“人皇”,卫冕WCG魔兽争霸项目的世界第一人,也是中国电子竞技第一人的李晓峰(SKY)为国家杯造势。

畅游CEO 陈德文畅游CEO 陈德文
李晓峰(SKY)向大赛承办方代表赠送电竞设备李晓峰(SKY)向大赛承办方代表赠送电竞设备

现场,近百位各界媒体朋友齐聚一堂,见证2016 China Top大赛舞狮点睛仪式。在一场热闹的狮舞表演后,由体育信息中心丁东主任和黑色时空秦袁董事长共同为狮子添点睛之笔,狮子吐出“龙腾四海竞天下,虎啸群山我独尊”的对联,预祝大赛圆满成功,宣告“2016 中国·国家杯电子竞技大赛”的正式启动。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任丁东和黑色时空(北京)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秦袁 共同为舞狮点睛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任丁东和黑色时空(北京)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秦袁共同为舞狮点睛
与会领导合影与会领导合影

为了确保本次赛事的规模和影响力,举办一场面向国际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顶级官方赛事,大赛组委会优选了当前最火爆的五款电竞游戏:DOTA2、魔兽争霸3、炉石传说、皇室战争、CS:GO,并邀请了各国最强电竞职业选手参赛,通过12月16日至18日三天的现场竞技,角逐最终的王者归属。

  本次国家杯电竞大赛的举办地深圳,一直以来紧随电竞热潮,对电竞赛事鼎力支持,在过去的十年里,举办了众多精彩的电竞赛事,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电竞产业的发展盛况。本次2016国家杯电子竞技大赛落地深圳,将与深圳相关产业氛围、技术不断融合发展,奠定电竞产业发展前进的坚实基础。

本次赛事设立了总额近四百万元的赛事奖金,大大刺激了参赛者对赛事的期待程度,也吊足了各路玩家的胃口,相信这场赛事将会产生载入史册的精彩瞬间。而成功举办此次大赛也将影响电竞产品研发商、运营商、俱乐部、职业选手、主播、玩家、直播平台等产业链上的各个节点。

丁主任在发布会后的专访中说到:“国家杯电子竞技大赛的发布会完美的展现了新兴体育运动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完美结合。在我们之后的比赛中,或者比赛相关的活动当中,怎么把中国元素、中国符号和中国的象征充分的展现出来,这将给我们的承办方、给我们相关方面一个课题,我也相信他们会把这个答卷答好,给我们广大爱好者,给我们社会的各个方面一个圆满的回答。同时,随着移动电竞这两年的飞速发展,我们会争取把不同类型的移动电竞项目适时的增加进来,在明后年的国家杯电子竞技大赛当中有所体现。”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任丁东参加媒体专访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任丁东参加媒体专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裸奔”的VR电竞,要拿什么拯救你

已被列入正式体育竞赛项的电子竞技,发展可谓如火如荼,据中投顾问产业研究中心预测,电子竞技的市场规模有望在2020年达到1450亿...

相关英雄体育正式进军VR电竞 成立英雄VR并投资Virtuix
2016-10-13 14:18:20 来自:行业数据

英雄体育正式进军VR电竞 成立英雄VR并投资Virtuix

7月8日,英雄体育宣布成立英雄VR,专注于VR内容制作和硬件开发,同时还将投资美国万向跑步机生产商Virtuix,在大中华区共同设计及...

相关【VR游戏】方块解谜《VRbloX》虚拟版等你挑战
2016-07-08 13:57:04 来自:硬件前沿

话题:关于国内与国外VR电竞市场现状和VR用户体验!

虽然目前VR游戏面临杀手级大作少,游戏群众基础远远低于传统爆款游戏,设备价格高昂,VR游戏游玩空间限制等,但这些并没有阻碍VR...

相关: 暂无...
2016-06-23 15:25:13 来自:技术速递

竞技时代CEO李金龙硅谷创业节解读VR电竞产业发展

美国时间4月28日、北京时间4月29日,聚集亚洲、欧洲和美国等世界一流投资者和创业者的盛会——硅谷创业节在硅谷的法国索菲特奢华...

相关GMIC科技庙会:大朋VR一体机超前体验!
2016-04-29 15:17:29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