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Leap官司丑闻内幕曝光 是炒作还是确有其事?

2016-10-28 11:46:51   来源:新浪VR

  近日,研发高端AR头显的初创公司Magic Leap深陷诉讼风波,公司将两位前任高管Gary Bradski和 Adrian Kaehler告上了法庭,控诉其盗窃公司机密技术,并非法地向第三方公司泄露商业机密。而两位高管随后反诉公司,非法解除了其雇佣合同并剥夺价值数百万美元的股票期权。

  这两起官司的立案揭露了Magic Leap这家神秘的公司的新秘密:Magic Leap拥有一个位于西海岸的软件团队,以及一家神秘的负责原型机的臭鼬工厂(即为一个公司内的公司)。

  这场内斗纷争的结果将在本周五(10月28日)的和解会议中见分晓。此内斗案件涉及的文件和邮件都揭示了Magic Leap佛罗里达总部与硅谷分部的不和。

  一家市值45亿美元的初创公司

  在科技圈,Magic Leap这一家神秘而备受关注的公司,至今仍未出一款产品,却从顶尖科技投资者手中获得了13.9亿美元的融资。公司背后的投资方包括了Google、阿里巴巴、凯鹏华盈(美国最大的风险基金)以及美国硅谷著名风险投资公司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等。

  直到目前,Magic Leap公司并未发布任何一款产品,并且所有体验过公司原型机的人都需要签署保密文件。而此前,公司通过一些DEMO视频介绍的AR眼镜,在此次官司的证据文件中也有出现。文件表明,这款AR眼镜会装在一个智能手机大小的电脑上,这款尚未出世的AR眼镜会将电脑信息投放在现实世界中。

  今年2月,Magic Leap公司估值已达45亿美元。目前,Magic Leap公司拒绝就仍在进行中的诉讼发表评论,Kaehler也通过律师拒绝访问,Bradski则处于无法联系到。

  “背叛者”

  今年早些时候,Bradski告知了Magic Leap公司的CEO Abovitz 他将与Kaehler另开公司的计划。Bradski告诉Abovitz,他打算开一家高端的机器人公司,并计划聘请Magic Leap西海岸分部公司的员工。其后,今年5月Bradski和Kaehler就发现自己被Magic Leap公司撤职,连内部邮箱都无权限登陆。

  于是,官司爆发了。Magic Leap将Bradski和Kaehler视为“背叛者”,并将Bradski和Kaehler两人于2015年8月的通讯邮件公布。

  “和乔布斯一样,R有着一堵防璧。但不同于乔布斯,R一大早让你疲于设计这个模糊概念的头显,这很没有效率。”在这份邮件,R指的便是Magic Leap公司的CEO Rony Abovitz,并将他和苹果公司的CEO对比。众所周知,乔布斯并不是一位在工作中很好相处的伙伴。

  Abovitz则称,Bradski和Kaehler在他们离开Magic Leap前一年就为他们的初创公司计划着。“Bradski先生没有详细地告诉我他未来的计划,并让我相信他十分愿意留在公司” Abovitz写道。

  Magic Leap公司的律师David Lundmark表明:“Bradski先生希望在公司得到更大的权力,而且他十分关注其个人收入,尽管他为公司选了两个很好的办公处所。而且Bradski不止一次告诉我他没有信心管理好Magic Leap。Bradski向我转达了他并不适合所处的职位,并要求我司及时发放补偿金并执行二次发行和奖金计划。”David还记下了Kaehler接收奖金与清算股票份额的日期,而且还贴了张小便签在显示屏上标志着“已经过去两周”。

  阳光心态?

  Magic Leap这家与众不同的高端科技初创公司建立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个城市。公司的CEO Rony Abovitz在这一城市生活与成长。现在许多科技初创公司基本都设立在硅谷和纽约以及波士顿,西雅图,德州奥斯汀等城市的中心地区。

  Bradski在没进入Magic Leap公司之前有着不错的声誉,建立了OpenCV(Open Source Computer Vision Library)这一开源计算机视觉库。此外,他还创建了一个机器人初创公司,后来这一机器人公司被Google收购了。他在2013年为Magic Leap公司建立了西海岸的办公室,并将其发展壮大,招纳了超过100名员工。

  根据Bradski的证词,在佛罗里达州的公司越来越难招聘和留住人才,特别是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很难去招募到顶尖的人才进入Magic Leap,因为现在许多优秀的求职者都希望住在纽约或者是硅谷这样的大城市,而Magic Leap公司总部在佛罗里达州。” Bradski在证词上这样写道。“我们因为这个原因,在网申过程中,失去过很多优秀的人才。法庭文件证实这一情况,有部分人最终去了Google Brain(Google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在硅谷的办公室成立后,硅谷分部便与佛罗里达总部有着许多的冲突。

  “大家所不知道的是我花了多少时间在员工心理辅导上,许多员工都表达了他们对佛罗里达总部的不满,因为管理人员在人才管理方面的不作为。”

  Kaehler在证词上这样写道。“以我对公司工作的了解,绝大多数的工作都由硅谷分部完成。”

  “我花了非常多的时间去说服不满意的员工留下。” Bradski的证词也写道,“我曾经用Magic Leap二次发行的股票这样额外的报酬去留住人才,员工可以将这些股票兑换成现金使用。”

  Magic Leap发现了一封Bradski寄给投资者的私人邮件,在这邮件上,Bradski表示他会尽力招聘和挽留佛罗里达州的人才。但很多人却依旧离开了。根据可靠线报,Abovitz的关注点基本放在佛罗里达州的公司。

  为何Magic Leap公司的基地放在佛罗里达州而不是硅谷?Kaehler在他的证词中写着:“在我看来,根据很多员工反馈给我的信息,佛罗里达州公司的存在是为了那些想逃避收入税收的高级人员。”

  缺乏AR眼镜

  Magic Leap公司对AR眼镜的把关非常严格,测试者需要签署不泄密协议。从此诉讼文件得知Magic Leap总公司的员工没有足够的原型机用于测试。

  “2014年夏季,设立在佛罗里达州公司总部的硬件团队难以生产出足够数量的AR头显让员工使用。” Bradski写道。“而我的个人项目也难以开始,除非公司每天为员工提供足够的AR眼镜,这样团队才能将项目运作起来。直到我离开的那一天,公司仍然没有足够的AR头显。”

  Bradski在法律文件中表示:“ 我曾经向公司总部提出30-50个AR头显的申请,但据我所知,这批设备还没有抵达分部。”而Abovitz称公司已经完成了其生产计划。

  一个秘密的研发团队

  前年秋季,Magic Leap将Bradski指派到一个新的研发团队。

  这个名为“N+1”的研发团队的领导者还包括:创始人兼首席科技官Brian Schowengerdt和著名科幻小说作者Neal Stephenson。Schowengerdt和Stephenson都不驻扎在总部公司,在从属的公司工作。

  Magic Leap的“N+1”的研发项目为:通过设计应用程序创造未来。 根据一封Abovitz写的邮件可知,“N+1”的研发团队专注于专利研发与申请,设计原型,以及发表论文。而Bradski在诉讼中抱怨此研发团队人数不足。

  在Bradski离开公司之前,他聚焦于建设深度学习团队这一工作的同时研究计算机视觉的植入性硬件。

  Magic Leap公司与两位前任高管的和解会议将会在本周五举行。

  From: 8787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从女优体香到饭后甜点,这家公司竟然解决了VR中的嗅觉问题

作为VR行业中的老司机,VR视觉、听觉甚至是触觉的模拟技术或多或少地都曾接触过。笔者深信,这些VR中模拟技术和相关硬件必定会随...

相关连名字都不知道的微软VR头显,真值得你们这么吹吗?
2016-10-28 10:40:19 来自:行业数据

连名字都不知道的微软VR头显,真值得你们这么吹吗?

10月26日,微软在Windows 10发布会上公布了一款VR头显,并宣布将与联想、惠普、戴尔、华硕、宏碁合作生产。Inside-out空间定位系...

相关思为软件获2500万的A轮融资 VR看房受地产商青睐
2016-10-27 14:54:01 来自:硬件前沿

打造顶级IP 《黑盾》VR走向独家代理之路

10月27日上海喂啊科技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喂啊科技)宣布,已正式和一家平台签订了《黑盾》独家代理合约。届时上海喂啊科技会...

相关让《黑盾》来告诉你什么才是适合VR的PVP游戏
2016-10-27 11:17:29 来自:游戏资讯

全球首本VR杂志面世 扫码即可看VR视频

10月26日,HTC Vive与康泰纳仕中国合作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共同推出了全球首个运用Vivepaper创新技术打造的增强式VR阅读体验 ——...

相关VR游戏评测之《EVE:瓦尔基里》:身临其境去太空战斗
2016-10-27 11:16:41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