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鲜肉”鹿晗VR演唱会 来聊聊VR直播

2016-07-07 17:40:22   来源:新浪VR

  今年是VR元年VR概念火爆,引来各界纷纷往VR上靠,不管是媒体圈互联网圈,甚至是不管是哪个圈,你要是不往不跟VR亲密接触下,会显得有点LOW一样。

据说他的社交平台要开启VR模式了,马上要支持VR图片及视频了据说他的社交平台要开启VR模式了,马上要支持VR图片及视频了

  大家看中VR是因为VR给我们带来的明天,目前的VR爱好者基本是年轻人为主,掌握了年轻人也就代表掌握了明天,一些把粉丝人群定位为年轻人的明星鲜肉们开始尝试用VR。这种新科技去吸引年轻粉丝的目光,比如李宇春前段就率先用vr录制了自己的新歌,而最近爆出当红小鲜肉鹿晗要用VR制作自己的演唱会,并号称是全球第一个整场的VR演唱会,这让我们不禁的担心,他粉丝的内存够么?用普通的双镜头的全景相机录一段四五分钟的全景视频,就要七百多兆,如果这种专业的多镜头超清全景相机拍摄一整场演唱会的话,以现在的播放平台的压缩方式如何保障演唱会的播放效果呢?是牺牲画质换流畅,还是要好画质导致用户卡死呢?如果下载本地看原画质,那粉丝的手机内存怕是要爆了,所以笔者蛮关心后续的解决方式,因为这个问题的解决牵扯了另一个VR热门风口,VR直播,而今天就给大家聊下VR直播这个话题。

NBA已经在尝试NBA已经在尝试
柳岩进行VR按摩直播柳岩进行VR按摩直播

  VR改变的是人的体验方式,用虚拟感受真实,说起应用来说,需要体验的行业或者业态,VR就可以带来改变,就比如说直播,直播以前都是媒体在做,比如电视台网站直播某一样活动,某一场比赛,某个晚会等等,这两年,针对个人开启的网络直播,让每个人都可以成为直播主播的机会,也催生了大量的直播网红,这种网络直播也是改变了人的交互方式,但VR会将这种交互体验方式进一步的改变。

极限运动直播极限运动直播

  将来的VR直播,我们来想像一下或者已经发生的,比如电视直播,今年就有了好声音的VR直播,让观众以导师的视角去体验台上歌手学员的表演,比如鹿晗的演唱会,让每个人都可以在家体验到现场会现场VIP座位带来的震撼,比如我们喜看的足球比赛,篮球比赛,让你在家带上VR眼镜置身球场VIP最佳位置感受比赛带来的冲击,比如极限运动,极限运动员可以头顶VR直播设备,从第一视角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极限挑战等等。

演唱会也能直播演唱会也能直播

  除了商业直播,未来最大的改变是个人VR直播,随着逐步的普及,全景相机走下昂贵的神坛,回平民消费领域,随着网络的不断提速,技术难题的不断解决,相信以后的VR移动直播,让你随时用VR全景的方式记录身边的点点滴滴,以后再也不用讲究机位了,因为全景会让每一个人都成为摄影师。预计五年后现在的朋友圈小视频,现在的手机网上直播将都会被VR直播进行取代。

VR个人直播,将改变人们的分享方式,将你所见所处环境用全景方式分享VR个人直播,将改变人们的分享方式,将你所见所处环境用全景方式分享

  我们上面聊了VR直播的现在跟未来的预期,那针对未来VR直播的发展,需要解决的问题有那些呢?

  1、网络带宽的提升,移动网络的升级,据传中国已经在研究开发几年内就要上线的5G网络,能让现在的移动网络速率提高一百倍,那个时候也将会迎来VR直播的爆发期。

5G移动网络是VR的希望5G移动网络是VR的希望

  2、技术难题的解决,也是因为VR全景的超占内存,文件会很大,现在技术范围要不你得损失画质换流畅,要不你得牺牲流畅换画质,据说淘宝为了自己的VR购物,正在抓紧攻克这个技术难点,相信这个技术难点攻破后各大社交网站会纷纷的开启自己的VR展示功能,对VR全景内容的发展会起到一个质的飞跃。

为了让剁手党疯狂,技术难题有必要抓紧解决为了让剁手党疯狂,技术难题有必要抓紧解决

  3、全景相机价格走下神坛,回归到平民价格,并有可能跟手机做一个结合,让人用最低的成本就可以拥有不错体验的全景拍摄设备。

看到这个小球了么,全景相机,现在价格是辆奥迪了,几十万看到这个小球了么,全景相机,现在价格是辆奥迪了,几十万

  4、VR设备的普及,虽然VR看似很火爆,但是真正拥有VR眼镜的人群是手机拥有者的可能十万分之一都不到,你再好的内容也需要VR眼镜来体验,VR眼镜的普及,VR眼镜的变革也是决定VR直播市场做大的一个重要因素,从国外的成人网站采取的免费送眼镜模式来看,我们的手机厂商也慢慢开始都有了自己品牌的VR眼镜,有一天也许VR眼镜跟耳机一样成为手机的a标配附送时VR春天就彻底来了,而VR直播将会变成日常。

未来人手一台

  综合上述,VR直播是VR应用里面超级有前途超级重要的一个大风口,但是现在受以上因素限制,目前的VR直播,VR内容更多的像一个噱头,只是用VR来体现提升逼格,但是实际的意义目前来说还不大,相信未来是美好的。

  From: VR微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游戏】《SoundStage》虚拟现实音乐制作器

《SoundStage》是专门为室内空间区域制作的虚拟现实音乐沙盘,无论你是专业的DJ,还是喜欢摇滚鼓点的业余音乐爱好者,在这里《So...

相关【VR游戏】导弹防御系《INBOUND》 登录HTC VIVE
2016-07-07 17:33:16 来自:游戏预告

乐客VR何文艺:VR体验店的蛋糕该怎么吃?

对游乐场,我们都不陌生,但进入市场不久的VR体验店,了解的人并不多。VR体验店的蛋糕该怎么吃?乐客VR创始人兼CEO何文艺接受记者...

相关【VR游戏】导弹防御系《INBOUND》 登录HTC VIVE
2016-07-07 16:18:48 来自:人物专访

【VR游戏】导弹防御系《INBOUND》 登录HTC VIVE

《INBOUND》将80年代的导弹防御游戏带入了新的时代,玩家作为一颗遥远的小行星殖民地上的防御指挥官,任务就是保护矿山受到入侵者...

相关【VR游戏】《Human, We Have A Problem》宣传视频
2016-07-07 16:00:14 来自:游戏预告

长期使用VR头显和手机 哪个健康隐患更大?

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触VR设备,但长时间玩这些设备是否会给人的眼睛造成疲劳甚至损伤呢?

相关老罗开始动了 锤子科技大规模招聘VR团队
2016-07-07 15:00:24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