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未来科技感的新年礼物:爱奇艺奇遇Dream VR一体机

2022-01-21 11:26:28   来源:新浪VR

  爱奇艺奇遇Dream VR一体机,作为千元级就拥有旗舰配置的设备。使用了高通XR2,8G内存,128G的存储空间,6DoF全体感,2K分辨率。不用外接设备,就能畅享VR带来的沉浸式体验。

  1999的价格,目前参与官方视频打卡活动,还能返现999,也就是说只需要1000块,就能体验旗舰配置VR带来的乐趣。作为自己日常游戏,兼备锻炼,还是看VR电影都很合适。

  临近过年了,作为礼物送给伴侣,或者亲朋好友,也是非常有诚意和新意的礼物。

  一、开箱

  奇遇Dream包装采用白色为主,背面是热门VR游戏的12宫格拼图。简约、色彩讨喜又吸引眼球的同时,又明显的展示了意图,作为视觉传达的效果是非常成功的。

  包装内是奇遇Dream主机本体,一对控制器,以及18W快充头和Type-C线,说明书和清洁布。还贴心的配备了一对五号电池,给手柄供电使用。

  二、外观及佩戴

  ▼奇遇Dream主机是头戴式,整机重量还在合理范围内,不算太重,戴在头上不会有负担。5500毫安的电池,在头戴背部,和前部的主机在重量分配上有了很好的平衡,尤其不会对脸部施加太多重量。

  ▼采用高通XR2平台,所以在主机正面四个角,有4个追踪摄像头用于定位。

  ▼顶部则是散热器出风口,能明显看见金属散热片,导热效果很好。

  Type-C接口用来充电以及连接电脑,导出录屏、截图等数据。

  3.5mm接口用于外接耳机,可以带来更好的音质体验。

  ▼侧面分别是电源键,和爱奇艺奇遇Logo,并且两边都有一个贴近耳部的扬声器,这种设计对使用者来说声音细节丰富,音量大小也合适的同时,在周围环境就能难听到太多声音和太大的音量,如果周围有其他人的情况下,对别人的干扰就会小一些。

  扬声器

  ▼底部则是音量大小调节按键,和一排散热器进气口。

  ▼背部可以看见两块镜片,采用2560*1440分辨率的,刷新率为72/90Hz,镜片采用了双非球面,瞳距为标准63mm,适配57-69mm,但不可调节,不过能适应大部分人群。同时也给鼻子预留了足够的空间,不会对鼻梁造成压迫,也不会因为呼吸的温差,导致镜片起雾。

  ▼VR主机头戴是可调的,适合不同尺寸的头围,主机与头戴的角度也是可以调整的,还能向上几乎90度打开,在沉浸体验VR的过程中,不用取下头戴,就可以拿手机、或者喝喝水等操作。

  ▼奇遇Dream的头戴包裹性非常舒适。眼眶、额头以及头后面,都有减震棉,贴合度很高,厚度足够,还很柔软,戴头上玩2个小时也不会觉得头部不舒服。

  ▼手柄采用了黑白色设计,使用5号电池供电。手柄也分左右手,每个手柄上有一个摇杆,以及5个按键。手柄前端的圆形,是光线追踪传感器,在玩VR游戏时,游戏中手部的动作、正反面、都是靠它来实现。

  手柄的握持感很贴合手握的形状,人体工程学设计有讲究,握持手感舒适。可调节的挂绳,可以防止在激烈运动时,不慎将手柄甩飞,这一点细节还是很用心的。

  三、体验

  ▼初次使用奇遇Dream,会进行新手操作教程,设置安全范围等。

  将视线看向手柄,也会显示出手柄上,每个按键的功能,这对于新手玩家是很贴心的。

  奇遇Dream使用了6DoF全体感,蹲下,转头,或者移动身体,画面都会有相应的变化,对玩游戏会有非常好的体验。

  ▼在主界面,有应用商店和在线影院两大主要资源。

  应用商店里有包括射击、音乐、运动、休闲等几大类的游戏。

  购买奇遇Dream,会赠送3款热门游戏的免费使用权,分别是:

  音乐类:乐动未来·音计划

  射击类:危机行动队2

  运动类:职业乒乓VR

  这三款游戏如果正价购买,需要将近200元的费用,完成打卡后返现999元,加上这接近200的游戏费用,四舍五入下来,购买奇遇Dream也太赚了。

  ▼乐动未来,是一款用光剑击打方块的音游,节奏感非常强,奇遇Dream的双手柄操作起来非常流畅,没有卡顿的感觉,并且带有震动功能,在击打后,是有震动反馈的,手感非常好。

  ▼职业乒乓VR,拿着手柄正反面,以及击打速度,实时会展现出来,并且游戏非常拟真,球的运动轨迹和力道,感觉像真的再打乒乓球一样。

  ▼危机行动队2就是射击类游戏,通过手柄操作开枪和换弹夹,瞄准射击来逐步通关,可以购买武器,以及在线联机一起通关。

  如果对自己的技术有把握,还可以提高难度,我目前最高难度还没有通关,确实不容易。

  以上这三款游戏涵盖了三种不同风格,作为购机就赠送,我觉得也是相当划算的,如果有其他喜欢的游戏,也可以购买。

  ▼我单独买了一个多合一运动,里面有更多有趣的运动类游戏,还可以当锻炼身体。同时能联机对抗,还可以语音聊天,互动性非常的高。

  乒乓球

  网球

  射击

  ▼在线影院里,包含了IQUT片源库。有4K、8K、3D电影、180度、360度VR视频,以及互动视频等多种适配VR设备使用的规格。除了一些基础资源外,大部分影片资源,是需要开通VIP会员才能享受的。

  ▼进入观影界面,就真的仿佛在电影院一样,还是最佳观影位置。

  ▼360度VR视频,就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无论看向哪边,都有非常美丽的风景。如果恐高往下看,感觉自己好像会掉下去一样。

  ▼无论是玩VR游戏还是通过VR看视频,都可以通过投屏,让身边的朋友也可以看到VR体验过程,不至于一个人在那里手舞足蹈,身边人并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奇遇Dream投屏分为向外和向内两种方式。

  ▼向外投屏就是可以将VR一体机内的画面投放在同一个WiFi的电视、或者电脑上,将自己看到的画面分享出来,让一体机和投屏设备同时显示一样的画面。

  在VR中进行转头或者互动,也会实时反馈到投屏设备上。在设置里还能设置声音是否同步,可以让声音保留在一体机扬声器内,或者通过投屏的电视等设备播放出声音。

  向内投屏可以通过将手机内的片源,通过WiFi投屏到VR一体机内进行观看。

  ▼续航上,满电状态玩VR游戏,能畅玩2-3个小时,手柄一节5号电池,也可以有10几个小时的续航。对于需要高速响应和实时定位的设备,续航还是很给力的,快充头,也能在1个多小时将VR主机充至满电状态。

  主体采用了主动散热方式,内置的风扇声音很小,但是也不会有过热的情况。戴着VR设备,眼部除了显示部分正常亮度热量,处理器等热量并不会传输过来,对功耗控制和软硬件优化可以说很用心了。

  四、总结

  爱奇艺奇遇Dream,作为一款旗舰配置,但是又是入门价格的VR一体机,我体验下来是非常喜欢。

  操作体验很好,不仅能满足打游戏锻炼身体的愿望,还可以使用IQUT未来影院,观看众多片源。

  1999的价格,完成官方活动后,直接用一半价格,将这套使用了高通XR2、8G运存、128G存储空间、6Dof体感、5500毫安电池、2K分辨率,并且还赠送3款价值将近200元的VR一体机入手,是相当划算的。

  转自新浪众测 Free-影子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