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科技公司将使用卫星数据和人工智能打造城市3D模型

2021-09-09 11:44:41   来源:新浪VR

  据日媒报道,该国著名科技公司 Space 株式会社最近发起了一次众筹,旨在利用卫星数据和人工智能自动生成虚拟空间。具体来说,Space 计划发布由人工智能自动生成的地球各区域的3D模型,并将在2022年7月将向公众开放其服务网站,以下载这些3D模型。

  该公司发言人表示:“这个项目需要长期、持续的研究和开发,并不是一个以短期盈利为目标。基于以上原因,我们认为它在日本不可能成为投资基金或风险资本家的目标,所以直接通过众筹寻找那些与Space Data的愿景相同的赞助商。”

  作为对支持这个项目的回报,用户将能够在一个由人工智能自动生成的虚拟世界中放置他们选择的虚拟标志。

  据了解,Space 株式会社是一家专注于空间和数据的研究和开发新公司,他们开发了一种人工智能,能通过使用卫星数据和3DCG技术在虚拟空间中自动生成 “另一个世界”。与此同时,人工智能会通过机器训练,利用地面的静态图像和卫星提供的高程数据,自动检测、分类和构造地面的结构。

  然后,人工智能自动生成一个陆地世界的三维模型,并使用3DCG技术自动复制详细的材料,如石头、钢铁、植物和玻璃。最后,人工智能再利用3DCG技术自动再现详细的材料,如石头、钢铁、植物和玻璃,使其有可能接近物体而不降低景观。

  据业内人士透露,Space 开发的人工智能很善于自动生成适合第一人称视角的3D模型,而传统的3D地球仪则不具备这种能力,而且在近距离内不容易使景观退化,因此更容易用于VR、游戏和视频制作等应用中,因为人类的视角是在3D空间中移动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