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集团翟山鹰先生将出席“2021中国经济发展秩序论坛”

2021-05-17 15:14:21   来源:新浪VR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疫情全球蔓延,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上升,世界经济低迷,国际贸易和投资大幅萎缩,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我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与发展机遇。站在时代大变局的十字路口,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国应当如何洞察时与势,筹谋因应之道?如何抓住机遇塑造中国经济新发展格局?

  5月16日,“2021中国经济发展秩序论坛”将在北京盛大启幕。围绕“新商业 新经济 新秩序”,本次论坛将邀请政府领导、著名经济学家、海内外知名企业家等重磅级嘉宾共同出席,聚焦新环境下经济发展新秩序、新动能、新商业、新格局,探索新时代经济发展之大势,共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大咖云集 共飨盛宴

  作为一场高层次、高规格、高水平的论坛,本次论坛将邀请数十位来自政界、学界、商界的重量级大咖,从宏观到微观,从现实发展看向未来,带来对于中国经济发展的洞察和分享。

  面对国内外复杂环境,决策层立意高远地提出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一重要理念。在本次论坛上,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将聚焦“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通过“发挥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新发展格局下的创新战略和路径选择”“创新经济前景与挑战”等主题演讲,剖析中国经济内生产力,把脉经济内循环发展之路。

  在双循环经济新格局下,中国企业又该如何应对机遇和挑战?论坛现场,著名经济学家将聚焦当下,畅谈我国创新经济的前景与挑战,把脉我国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从专业角度解读经济发展的走向,探寻我国经济全新发展路径。

  作为被指定的数字经济领域的优秀企业代表,普华商业集团董事长翟山鹰先生受邀出席本次论坛,他将围绕数字经济时代发展浪潮,全面带来数字经济领域前沿分享。

  同台论道 凝聚共识

  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和水平,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在此背景下,本次论坛设置了圆桌讨论环节,将邀请到企业界代表、城市政府官员、外资企业界代表,以及翟山鹰先生等商界领袖汇聚一堂,从区域经济、产业经济、数字经济等多个层面,深刻解析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一起探讨如何在“十四五”背景下,推动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2021年是中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此次2021中国经济发展秩序论坛的召开,将为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带来众多有益的思考,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对企业把握2021年后的宏观经济发展方向至关重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