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密码日:网易邮箱倡导用户携手平台为账号安全加“防护网”

2021-05-08 11:36:29   来源:新浪VR

  刚刚过去的5月第一个周四,是世界密码日。

  在互联网时代,账号密码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它们不单单是数字与字母的排列组合,更是守护个人信息、个人资产的重要防护网。

  因此,世界密码日诞生了。这个日子的诞生旨在告诉人们密码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对待自己的密码,其最终目的,是为了保护人们的账号和信息安全。在各大互联网平台都在不断加强安全保护机制的当下,网易邮箱在世界密码日这天给用户做了一次关于账号安全的小科普。

  大家可能发现,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平台在用户注册时要求提供手机号码。这是为了什么?关于这个问题,网易邮箱给出了答案。

  异地登录提醒,意味着什么?网易邮箱也给出了答案。

  忘记密码或者忘记账号以后应该怎么办,不同的平台有不同的做法。网易邮箱结合平台属性,也交上了合理的答卷。

  职场人士常常会遇到一个难题:公司要求3个月更换一次密码,还不能重复使用旧密码。实在想不到密码了,怎么办?

  实际上,这也是公司出于信息保护而制定的措施。定期修改密码,对于个人账号安全来说,也是一个好的保护措施。网易邮箱在世界密码日的科普中也讲得很直白。

  网易邮箱在最后提出倡导:网易邮箱在持续不断投入的同时,也期待每一位用户都能提高安全意识,为自己的账号信息安全加上一道防护网。

  不可否认,账号信息安全的保护需要平台方和用户的强强联合。作为一个重要的商务沟通软件,网易邮箱深知账号安全的重要性之高。网易邮箱此次科普和倡导,对用户来说极具现实意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