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怎么选 新11代酷睿处理器,轻薄与性能可兼得

2021-05-06 14:20:47   来源:新浪VR

  选购电脑前首先要明确自己该买的电脑的目的是什么,用来做什么事,其次是在上一个前提下尽量的选一台性能好、适合自己的电脑,最后再是预算问题。这几年笔记本电脑总类繁多,性能也在不断提升。价格也是从几千到上万元,但是笔记本电脑怎么选才是适合自己的呢?

  笔记本电脑怎么选,要看显示器,CPU(处理器),GPU(显卡),硬盘,内存条,主板这几大部件,小的部件还包括键盘,网卡,光驱,接口等。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处理器和显卡,这两样器件也是笔记本电脑价格占的比重最大的,选购的时候最关注的就是这两件东西了。其中CPU主要是intel的core i系列和AMD公司推出的锐龙序列。显卡有nvidia 的N卡和AMD的A卡,当然还有intel芯片内置的核显。笔记本电脑怎么选,如果要性能越好,处理器和显卡的预算也越贵。

  人脑是术业有专攻,有人天生适合搞艺术,有人天生适合搞科学。处理器作为计算机的大脑,其实也是这样的。如果你是用笔记本电脑来玩游戏,那么你的电脑在硬件的要求上就比较高,配置高的游戏本是首选。CPU和GPU都是越高越好,代数越新越好,如果玩英雄联盟之类的网游,入门级别的显卡就可以了(画质较低的情况下inter内置的核显就够),比如nvidia前几年推出的GTX150独立显卡,如果是大型的单机游戏,那么起码要买GTX1050级别的独立显卡),当然玩游戏的话屏幕也要够大,高分辨率,高刷新率也是必须的。而这样的游戏笔记本有一个致命的缺点就是比较厚重,不适合移动。

  不过得益于英特尔最新发的移动 PC 处理器,开启了笔记本电脑性能新纪元,让轻薄本也实现了性能的飞跃。搭载了英特尔锐炬 Xe 显卡的全新第 11 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是全球性能领先的轻薄型笔记本处理器,代号为“Tiger Lake”,能够为 Windows 和 ChromeOS 系统的笔记本带来真实场景下的极致体验,包括更方便快捷的日常办公、顺畅的协同工作、高要求的内容创作、游戏和娱乐体验。

  在英特尔集成显卡上运行《孤岛惊魂:新曙光》、《无主之地3》、《杀手2》和其他主流大型游戏,相比上代产品,游戏时性能提高达到至多2倍。相比同类竞品,游戏和直播速度提升超过2倍,能与朋友轻松分享击败对手的荣耀时刻。以上卓越体验均可在搭载集成式英特尔锐炬 Xe 显卡的轻薄本上实现。而那对于喜欢玩3A大作的玩家,游戏笔记本电脑怎么选,建议英特尔11代intel酷睿处理器搭配30系独显,30系英伟达显卡强劲的性能令玩家和设计者青睐,能够带来逼真的光线追踪效果和先进的 AI 性能。

  在办公这一方面,相比同类竞品,11代酷睿处理器的办公效率提升多达 20%,能精准契合用户每天使用笔记本电脑的习惯。集成 Thunderbolt 4 功能,支持多达 4 个端口,可广泛连接外设,还可通过单线缆快速充电、以及连接外部显示器和扩展存储。

  因此对于笔记本电脑怎么选这个问题,选好处理器和显卡是关键,合理搭配配置,看它是否适合自己的预算和需求。此外关于购买渠道,建议大家一定要在正规的电商平台购入,后续才会有更好体验和保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