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一点涨“姿势”,“垃圾分类我最行”

2021-05-06 15:18:05   来源:新浪VR

  近年来,我国倡导垃圾分类,各地区开始垃圾分类的普及宣传,一时间垃圾分类成为市民们日常讨论的话题之一,人们讨论垃圾分类,更多的是垃圾分类如何做的问题。确实,我国人口众多,地域广阔,目前我们处于实施垃圾分类工作的初期,垃圾分类的实施是一个长远而又艰巨的过程。实行垃圾分类能够减少垃圾填埋数量,减少垃圾焚烧对空气的污染,减少垃圾占用土地面积,达到资源回收利用的目的,它是促进我国节能环保工作的重要手段之一。目前来看,推行垃圾分类之路虽有太多千挠万阻,但为了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为了让全国人民生活在一个绿色健康的环境之下,垃圾分类工作势在必行,并且要加快推进。

  自2020年5月1日起,丰台区政府响应市政府的号召,积极采取行动,各部门纷纷推进《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实施,科学引导、全面动员、全面参与。同时各街乡镇、社区和学校积极响应政府统一部署,自觉履行垃圾分类义务,这使得垃圾分类的实施有了良好的开端。与此同时,为了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丰台科信局开发了“垃圾分类我最行”的小程序。这个程序以喜闻乐见的简易小游戏的方式,将游戏的有趣与垃圾分类的科普知识相结合,让广大市民们更容易地了解和接受垃圾分类,自觉履行垃圾分类。

  指尖学习,寓教于乐

  现在,我们不用翻阅书籍,也不用拼命百度,只需要拿起手机,在微信中轻点我们的小程序“垃圾分类我最行”,就能置身于小程序的生活、学习、工作、运动、娱乐等五个场景中,轻松快速掌握到垃圾分类知识。

  线下活动,惠及全民

  “垃圾分类我最行”小程序是丰台科信局开发团队们深耕数月,精心研究的成果。为了让更多市民群众知道它,我们的工作组深入丰台各学校与社区,足迹遍布丰台的大街小巷。新华街、韩庄子、富丰园、富锦家园、阳光四季、望园西里、嘉园三里、西罗园、万源西里……都有我们工作人员积极推广活动的身影。令人欣慰的是,在我们耐心的讲解之下,吸引了广大市民们对小程序进行尝试,最后对垃圾分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款小程序自从和各位市民见面后便得到了不同年龄段人群的喜爱,逐渐成为了广大市民们的朋友。

  同时,我们活动组前往丰台第二小学、丰台第八小学、北京市第十二中学科丰校区、北京市第一小学与学生一道,在校外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知识科普和小程序推广活动。学生们享受着科普游戏带来的乐趣,在寓教于乐中收获知识。

  “垃圾分类我最行”线下活动组除了提供专职人员讲解外,还在丰台各社区与学校等人流量大的地方放置了易拉宝海报等进行宣传,海报上附有小程序二维码,大家只要扫码参与小程序游戏,达到积分即可轻松获得活动组送出的奖品。

  动动手指,轻松获得知识,还有礼品赠送;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变废为宝,人人有责。垃圾分类,在抗击疫情背景下也显得尤为重要。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与文明行为握手,向乱扔垃圾说不,携手共创美丽丰台,努力使垃圾分类、文明自觉成为新时代的行为规范,成为丰台最靓丽的风景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