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S Core影音娱乐解决方案:融合技术优势 聚力应用创新

2021-04-28 17:58:21   来源:新浪VR

  2021年4月28日,以“创新 聚力 融合”为主题的华为HMS Core。 Sparkle影音娱乐创新沙龙在广州举行。沙龙围绕影音娱乐类应用用户增长、泛娱乐消费趋势研究、应用功能创新探索等多个主题展开,结合HMS Core影音娱乐解决方案,以及HMS Core的优势能力,与开发者共创影音娱乐优质体验。

  HMS Core影音娱乐解决方案是针对音视频类应用开发者提供的综合解决方案,不仅为应用提供便捷接入、高效流畅、低延迟、多设备协同的音视频点播、直播、短视频、在线音频播放等场景化服务,还能依托机器学习和AR技术提供自动翻译、音频自动生成字幕、视频背景切换、人体跟踪、运动跟踪、人脸贴纸、虚拟道具等丰富有趣的交互体验。该解决方案旨在助力开发者进行全方位业务创新,以实现用户增长,提升用户粘性。

  高效触达 实现用户增长

  随着移动互联网领域的获客成本逐年上涨,如何提升现有存量用户的活跃度也变得越来越重要。作为第一代移动互联网原住民,00后成为了当今互联网应用的主要消费群体,他们具有追求个性化、独立与创意兼具的特点。如何针对这部分用户群体进行精准的个性化的内容推送,并将用户感兴趣的内容快速送达,也是当前影音娱乐领域实现高效运营的关键所在。

  针对当下用户追求个性化内容的需求,华为提供推送服务,以常规文本、大文本样式、带按钮样式、铃声等丰富的消息样式和丰富的标签,瞄准用户群发送精准的智能提醒推送,让追求个性化内容的用户欣然接受符合自己兴趣的专属推送。国内知名音乐类应用全民K歌接入华为推送服务,效果显著,针对30天沉默用户召回的点击率提升108%,达到了良好的促活效果。因此能为用户提供更多的产品服务。此外,华为推送“快通知”作为专属发送通道,为应用提供高速稳定的推送,保障消息低时延。

  “端云”协同的通信能力 让视听体验更加流畅

  无论是在多人游戏、视频会议场景;还是互动直播、AR体验等方面,随着用户对画质、帧率、交互时延等体验追求越来越高,网络通信在时延、吞吐和稳定性方面的挑战也越来越大,HMS Core在网络领域提供端到端的开放能力,保障优质的影音媒体体验。

  在近场,Nearby Service提供多通道互动传输能力,可实现影音文件离线分享;用户在观看视频时,Wireless Kit可以围绕端侧进行网络优化,根据网络状况试实时调整视频清晰度;Network Kit支持多任务并发执行及管理,任务断点续传,提升下载成功率。例如,全球TOP20的上市文娱企业三七互娱发布的游戏《斗罗大陆•魂师对决》借助多线程下载、透明压缩传输、AI智能分片等特性,资源包下载速率提升约40%,成功率也大幅提高。不仅如此,hQUIC Kit加速上传下载,共同保障弱网环境下的用户体验;在骨干网侧,可提供<200ms低时延网络,为音视频、影音互动等诸多场景为开发者提供更优质的体验。

  HMS Core软硬件能力加持 打造个性化交互体验

  人工智能、机器学习、AR/VR等新技术与移动应用的耦合,或将进一步拓宽移动应用的领域,建立差异化优势,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提升用户体验。

  会上,华为影音娱乐领域类的专家针对音视频类应用开发者提出了综合解决方案,在软件服务层面上,Audio kit音频播放能力、Video Kit视频/直播播放能力保障流畅、安全稳定的音视频播放体验,通过Image Kit、Panorama Kit提供图片的互动动效和全景功能,满足用户在图片方面的互动体验需求。

  此外,基于华为独有的软硬件能力加持,AR Engine为娱乐类应用提供运动跟踪、人体和人脸跟踪、环境跟踪等AR能力,使应用融合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打造全新的视觉体验和交互方式。Audio Engine提供了低延时耳返、多路录音等增强音频体验能力,为用户带来更加完美的K歌、室外直播和Vlog录制体验;Video Engine提供基于芯片和算法的视频个性化调节能力,支持电影级色彩调节、编码器控制等功能,带来视频播放、视频通话和直播等场景下的优质体验;Camera Engine作为华为影像能力开放接口,应用可以直接简单、高效调用华为相机的强大能力。在影音娱乐的板块下,未来华为也将在摄影摄像、音视频增强、直播、声音内录等方面陆续开放出更多创新、好用的能力。

  HMS Core影音娱乐解决方案的推出,将为影视音乐流媒体平台的应用创新提供很大的想象空间。HMS Core作为连接开发者、合作伙伴和消费者之间的纽带,被越来越多开发者信任并使用,未来华为会继续以开放、合作、共赢为宗旨,不断丰富和增加自身的服务和能力,与各领域开发者和合作伙伴共同成长,服务全球用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