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IP布局,引导精品创作,咪咕阅读上线第六届咪咕杯网络文学计划

2021-04-28 15:31:01   来源:新浪VR

  4月28日,第六届咪咕杯网络文学计划正式上线,从赛制设置到扶持资源全面升级,活动奖励层层叠加,为怀揣网络文学梦想与极具才华的作者提供广阔平台。这也是咪咕阅读第六次举办“咪咕杯”,旨在通过汇聚优秀网络文学作家,聚合形式多元、题材丰富的原创网络文学作品,挖掘爆款内容,打通书影音IP产业链,为用户打造多元化阅读体验。

  新一届“咪咕杯”差异化打造三大赛道,从不同维度出发探索多元网络文学生态。其中,网文赛道专注于爆款网文打造,不限题材,赋予作者创作自由。同时设置了50万元起的奖金池,将随着入围作品数量增长而升级,还有高额销量分成,以此鼓励作者努力创作出高品质内容。IP赛道聚焦垂类发展,主要征集方向为职场行业类、古言类(宅斗)、科幻类、东方神话类(大世界观)、悬疑类、体育类等。此次咪咕阅读更与20家下游公司达成强强战略合作,打造IP运营服务平台,打通上下游IP开发通道,形成作品-平台-市场的闭环运营链,将大大提升优质网络文学IP增值空间。此外,今年“咪咕杯”特别设置了新作者赛道,为首次签约的作者提供签约培养与资金扶持机会,助力新人作者成长,为网文行业输送新力量。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咪咕杯”特别邀请了知名悬疑作家紫金陈作为本次活动的首席探鲜官,为大家探“拉面眼泪”般的好玩文字,寻“坏小孩的世界”般的新鲜故事,推荐像“陈徐”般的天才作者。并由16家网络作家组织担任网文观察团,爆侃网文、橙瓜网、龙的天空作为媒体观察团,保障赛事的权威性和公正性。

  一直以来,咪咕阅读致力于推动网络文学繁荣发展,通过“咪咕杯”、全版权开发布局等实践,为网文市场挖掘输送了一大批爆款佳作。作为《巡回检察组》影视剧联合出品方,咪咕阅读以独家版权身份上架的原著《人民的正义》,获评“2020年十佳数字阅读作品”;重磅孵化IP《惜花芷》亮相2020法国戛纳秋季电视节,实现文化出海;打造的马甲文《薄太太今天又被扒马甲了》渠道销量一个月破百万,成为2020年全网最火爆的网文之一。未来,咪咕阅读将继续坚持正能量文化传播导向,深耕多元精品内容,加码作者扶持培养,全面布局IP生态,推动网络文学朝着品质化、主流化的方向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

  现在,第六届咪咕杯网络文学计划已开放报名。即日起至2021年10月31日,广大作者可以登录“咪咕文学网”参与征文投稿,点亮自己的网络文学梦。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