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空间信息产业合作发展论坛在井冈山成功召开

2021-04-23 10:47:11   来源:新浪VR

  4月22日,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空间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工作委员会主办,江西省信息协会、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江西世恒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21年空间信息产业合作发展论坛”在江西省井冈山市成功举办。本次大会深入探讨新形势下空间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方向,提出以“井冈山精神”为指引,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推动空间信息产业生态圈的可持续发展,促进地理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副会长汤海、江西省信息中心主任杜军龙 、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何宁等分别为大会致辞。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副会长汤海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来到井冈山召开此次会议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对于企业而言,每一次重大技术变革,每一次用户需求的重大变化,都是新机遇。地信企业要积极学习、融合相关技术,将技术的发展与用户的需求相结合,发展具有地信特点的、高质量的、领先的技术应用与产品。让地理信息、地理信息技术的价值得到充分发挥,深度融入和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地理信息企业也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进“地理信息+”,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副会长  汤海致辞

  江西省信息中心主任杜军龙指出,中国空间信息产业要发展,企业要做大,井冈山精神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行业内的同仁、企业家都要有坚定执着追寻理想的精神,要实事求是地去找到创新之路,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去攻克科技难关,更要依靠业界广大同仁、广大员工的力量才能取得成功。”

  江西省信息中心主任  杜军龙致辞

  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何宁表示,在软件国产化的道路上,易智瑞再上一个新台阶,通过整合全球领先的GIS技术,在高起点上研发出新一代的国产GIS平台产品 —— GeoScene地理信息系统,实现了GIS软件的自主可控与国产化。引进全球领先的技术,这只是第一步,消化、吸收、创新、再发展,是易智瑞长远的目标。易智瑞将在“长期而为,持续发展,不断精进”的信创之路上,坚持生态战略,深化产业合作,共谋双赢发展。

  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  何宁致辞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评测鉴定所信创测试一部主任孙要辉首先分享了题为《第三方测试赋能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评测鉴定所信创测试一部主任  孙要辉

  对于GIS行业生态的发展,孙要辉建议:首先要制定信创标准,在标准的引领下推动产业发展,推动用户使用。同时,企业要在发展中提高自己产品的技术水平,争取使用户打破传统的使用习惯,逐步过渡到信创体系上。同时,需要加快产品和技术的迭代升级来满足用户的需求,从而形成一个良好的生态链。

  现场举行了GeoScene V2.1全新产品发布仪式。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副会长汤海、江西省信息中心主任杜军龙、江西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副主任胡辉、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何宁、江西世恒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龚宏、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微瓴高级产品总监、CityBase总架构师李洪飞共同为新产品揭牌。

  GeoScene V2.1全新产品发布仪式

  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沙志友为与会嘉宾介绍了GeoScene V2.1强大引擎如何赋能伙伴敏捷,并预告新版本的详细内容将在6月3日易智瑞空间信息技术开发者大会上与大家见面。他指出,该版本在平台架构、三维、大数据、人工智能、影像等方面带来全方位技术突破,提供面向全域实景三维数据的治理能力、大数据在线建模能力、极其丰富的深度学习模型等,平台能力得到极大增强;与此同时,顺应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浪潮,GeoScene积极开展与各大国产软硬件设施的兼容适配性工作,保障平台的安全可控。GeoScene V2.1着重在芯片CPU架构方面完成了适配,支持了多CPU架构,包括ARM、MIPS、X86/64等。与此同时,平台与国产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的全方位兼容适配测试工作也取得了良好的进展。

  之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微瓴高级产品总监、CityBase总架构师李洪飞分享了《腾讯在城市空间数字化领域的探索与实践》。他指出,智慧城市建设面临着诸多问题与挑战,生态共建是产业发展的唯一路径。

  北京人大金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锦怡分享了《空间数据库的信创应用实践》。江西世恒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软件研发事业部总经理熊兴俊分享了《在空间信息产业新形势下如何做好项目交付与本地化服务》。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研发二部副总经理周剑分享了5G技术为无人机应用带来的新机遇。

  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康铭以《共建生态、共创未来》的报告结束了上午的议程。他分享了易智瑞下一步的发展策略:丰富产品、自主创新,更加贴近市场需求;深耕行业,打造头部解决方案;赋能伙伴,共同树立行业标杆;投身信创,拥抱历史机遇;坚持走平台战略的模式;坚定生态合作伙伴模式,合作共赢。同时,他邀请大家加入GPN(易智瑞合作伙伴计划)以及严选合作伙伴计划,携手共进,共创未来。同时他宣布,奥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获易智瑞公司“2020年度最佳严选合作伙伴奖”。

  奥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获易智瑞公司“2020年度最佳严选合作伙伴奖”

  下午,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生态合作总监袁辉、北京博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韩静霆、奥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青龙、星辰天合(北京)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行业拓展总监蔡志敏、北京飞渡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及CEO宋彬、广东国地规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裁张鸿辉、北京捷泰云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TO周宁等空间信息产业上下游企业优秀代表纷纷做了专题发言。

  之后,与会嘉宾前往北山革命烈士陵园缅怀英烈,在祭扫仪式上,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英烈默哀、鞠躬致礼、敬献花圈,表达深切缅怀之情。在党旗前,代表们举起右手领誓,带领全体与会嘉宾重温入党誓词,让入党时的承诺在内心激荡 。之后,全体与会嘉宾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前合影留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