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海车展 | 华为HMS for Car:拥抱变化,携手车企共建繁荣生态

2021-04-22 13:38:31   来源:新浪VR

  4月19日,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以下简称:上海车展)开幕。全球高性能电动汽车品牌Polestar 极星旗下的首款纯电动汽车极星2(Polestar 2)全新产品系列在展台亮相,首次与中国媒体和消费者见面。搭载HMS for Car智慧车载云服务解决方案的Polestar极星2也是极星与华为深度合作的成果。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极星高管、国内互联网领域合作伙伴和汽车相关媒体人,共同探讨和分享了智能电动汽车最新科技和未来发展趋势,从广度和深度上展示了移动出行服务的价值。

  华为消费者BG全场景云服务解决方案部部长伍斌在发布会现场对HMS for Car进行了重点讲解。

  HMS for Car是基于HMS能力构建的车载智慧出行解决方案,通过AI场景引擎结合华为海量生态资源,为用户提供精准丰富的出行场景内容和服务。结合华为1+8+N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可实现手机、手表、音箱、智慧屏、智能家居等设备与车机数据的互联互通,打造全场景智慧出行体验。

  “华为在智能硬件设备制造过程中,积累了非常丰富的技术和经验,我相信这些积累能够在全场景给消费者提供一个真正无缝的、车内车外一体的、丰富多彩的数字生活体验,打通个人生活、工作、家庭、出行之间的场景。“伍斌表示。

  不难理解,随着年轻消费者正在成为购车主力人群,年轻用户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形成的消费习惯及需求,推动了出行体验的需求升级,促使汽车从交通工具向智能终端进化,从而具有交互及服务的能力。

  在此之上,如何构建丰富的生态是车联网重要的课题。在交互与车机功能的快速迭代下,车机的生态边界不断向外延伸,实现内容与服务在手机、平板、PC、大屏等多终端场景间的流转,为用户持续带来消费价值。

  华为依托自身生态号召力,基于车载HMI规范推出华为车载应用市场,这是一款专属车机的应用开发平台,涵盖了出行、资讯、生活等方面适合车载的精品应用,并提供应用的推荐、搜索、安装、管理等贴心服务。

  伍斌表示,“华为希望建立起好的车机服务和标准,最终实现繁荣的开放生态”。HMS for Car遵从开放平台理念,支持更多三方和车厂服务上车,保障华为车载内容服务的丰富性和稳定性,以全方位满足用户多元需求。

  提及双方的合作,极星CEO,托马斯·英格拉特(Thomas Ingenlath)表示,“我们基于充分信任对方的前提之下展开合作,因此非常容易形成很高的契合度,包括我们在人机交互界面如何让消费者更加习惯等,这些我们都从有着强大技术水准的华为等技术合作伙伴身上得到了很大的支持”。

  未来,HMS for Car将如何赋能汽车行业,营造繁荣生态,携手更多的车企、开发者,共谋行业发展,提升出行效率和用户体验,我们且拭目以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