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斯:以品质诠释匠心,以创新铸就价值

2021-03-09 14:59:53   来源:新浪VR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 ,人们早已不满足于解决温饱问题,而是把品质生活的追求看得越来越重要,而一个企业想要获得长久的发展,便离不开品质和创新。急功近利,以次充好的企业,也许会一时得利,但是很快就被淘汰,失去了核心竞争力;故步自封不能与时俱进同样也被时代抛下。因此当下品牌的长久发展之道必定是品质创新两手抓,以传统制造业奥克斯为例,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最终以品质和创新取胜的品牌。

  作为如今家喻户晓的空调品牌,奥克斯从1994年诞生至今,凭借紧跟每一次行业发展脉搏,坚持发挥创新力量以及过硬的品质保证,赢得广大消费者的好评和信赖。27年来,奥克斯在深耕国内市场之余也积极布局海外市场,足迹遍布中东、欧洲、亚太、非洲、美洲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于2018-2019年连续两年全球销量位列前三。这一备受全球用户认可的成绩背后,离不开奥克斯一直以来秉持的“品质是基石,创新是灵魂”企业理念。

  奥克斯董事长郑坚江曾表示:“品质创新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郑坚江的带领下,奥克斯在品质打造和技术创新上一路向前,据悉,在过去三年间,奥克斯在产品创新上已累计投入超30亿元。除了不断建设研发中心和制造基地,扩大智造动能,还专门拿出1亿设立品质创新奖,用于激励在品质提升、创新突破方面取得重大业绩的团队。

  据了解,奥克斯针对技术创新和品控管理上,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构建起完善的“5+10”研发生产体系,即宁波、杭州、南京、珠海、日本5大研发中心,宁波(3家)、南昌、天津、马鞍山、郑州、巴西、印尼、泰国10大制造基地,以及3个CNAS国家认证实验室,如推动自身技术实力的跨越式发展的奥克斯日本研发中心,和助力奥克斯空调制造能力实现跨越式增长的奥克斯泰国制造基地等,并设有1个博士后工作站,为技术创新精耕细作。

  此外,为了更好地保障品质,奥克斯建立起贯穿研发、来料、制程、售后的全流程TQM质量管理体系。生产方面推动信息化、自动化,旨在通过打造“黑灯车间”“产品不落地”“智慧工厂”等智能化生产环节,实现敏捷交付,为客户提供高质量产品。在信息化方面,奥克斯累计投入近20亿元,已上线148个IT系统。得益于AGV智能配送、自动化生产、群控系统检验以及立体物流入库,奥克斯家电目前的生产自动化覆盖率达76%。

  正是奥克斯对品质和创新的坚守,才有奥克斯陪中国“雪龙号”科考船在环境复杂的南极长达十年并取得“零故障率”的成绩,才有在吐鲁番进行“极地挑战”,实现了60°C高温环境下正常制冷等品质挑战。而好的品质除了带来好的口碑,还让奥克斯斩获多项国内外大奖。据统计,截至目前,奥克斯已累计拥有万余件专利授权量,空调智能化占比达到80%,并且每年专利申请量及发明申请量仍在以50%的速度递增,以及不久前被选为2022年杭州第19届亚运会官方空调独家供应商。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多年来,奥克斯始终坚持初心,洞悉用户需求,以品质诠释传统行业的匠心,以创新铸就生活更多价值,让消费者享受智慧健康的品质生活。相信未来,奥克斯凭借自身核心竞争力成为全球品牌已指日可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