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军实行VR互动场景培训预防士兵自杀

2021-03-02 17:26:04   来源:新浪VR

  在过去的四年里,世界各地的军事组织都致力于运用VR技术进行战斗和训练,例如军用级的HoloLens头显或为军犬设计的AR眼镜,美国空军也不例外。去年,有消息显示数个空军基地都正计划开展空军VR培训项目。

  本周,美国国防部(DoD)披露了另一个VR训练计划,目前正在美国空军推行。这款新型培训项目并不是专注于战斗或车辆操作,而是专注于利用VR的场景模拟来培训士兵和配偶的同理心,帮助他们学会如何安慰身边遭遇不幸的人,以降低不断增长的军事自杀率。

  据官方数据显示,美国空军的自杀率在近年来不断增长,在2018年每10万人中有18.5%自杀,而到了2019年,则是每10万人中有25.1%自杀。如此可见,士兵的心理健康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据悉,该VR培训方案由经验丰富的VR/AR工作室Moth+Flame开发,时长约30分钟,士兵需要解答VR中受困士兵的心理问题,除此之外还会接受专门的培训,进一步学习如何应对不同的情景。未来,该工作室还将开发更多VR培训课程,进一步降低空军自杀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