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玛变革持续深入,营销数智化落地在即

2021-03-01 18:02:11   来源:新浪VR

  去年年底,在爱玛“变革焕能数智重生”年会上,确立了2021年全面向数智化转型的改革目标。最近,农历新年刚过,爱玛就马不停蹄开始着手数智化改革的落地。2月24日,爱玛集团全面数智化项目组邀请天津、河南、山东、江苏、陕西等地经销商齐聚天津参与营销数智化落地系统“样板打造”培训会议,进行共同联调联试。2021年是爱玛的改革之年,而营销数智化则是爱玛改革中至为关键的一环,这次培训会的召开预示着爱玛的改革跨入关键的一步,也显示了爱玛改革的决心和行动力。

  除了5个地区的经销商,参与培训会的还包括爱玛集团国内事业部营销副总经理李雪,信息中心总监卢会北,营销办公室主任韩强英先生,各样板经销商、爱玛营销数智化落地项目组各关键成员、各省区分部业务人员,以及合作方美云智数各模块顾问等人员。群贤毕至,济济一堂,全体人员斗志昂扬,开启了爱玛营销数智化改革的新篇章。

  (图注:爱玛营销数智化系统“样板打造”培训会议)

  工具变革促动模式革新,决策下放力促效率提升

  改革要怎么改,核心思想是什么?爱玛国内营销副总李雪表示,爱玛的数智化营销改革不仅是现代化营销工具的变革,更是营销模式的转变,其目的是提高效率,让爱玛成为新时代高效率高发展的企业。而对于新模式的核心战略方法,李雪做了进一步解读,那就是把通过模式的改变把决策权更多地交到各个省区,让一线人员在市场上具有更多的发言权,从而解决模式陈旧、效率低下、沟通成本巨大的现状。

  在电动车行业,传统的经销商模式尽管有利于品牌的扩张和发展,然而由于国内各地区经济发展的不平衡等条件的差异,在具体的管理难以做到因地制宜因时制宜。通过采用数智化的营销工具并把决策权更多下放省区,有利于各个省区根据自身的特点调整营销策略、更快速地对市场变化做出反馈,从而提高效率;另一方面,这一核心战略也将提高一线人员的积极性以及能动性,能够在未来发挥不可估量的作用。爱玛的这一改革思路,既显示爱玛对自身实力的信心,也是爱玛勇于直面问题、大力革新奋发向上的精神体现,显示了爱玛领导层对企业未来发展方向的精准判断。

  (图注:爱玛国内营销总经理李雪)

  361数智化工程赋能企业转型,以科技迎战未来

  怎样看待这场改革?爱玛信息中心卢会北在会上强调了数智化改革的必要性以及重要性,他指出新时代下,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市场变化迅速,必须分秒必争;再继续用过去的经验来判断现在的环境下存在着巨大的风险。数智化改革不是选择题,而是生存题,重视危机,以“361数智化工程”从内至外全面实现数智化转型,爱玛才能更好地实现自身的价值创造和价值传递。

  在去年12月的爱玛1394服务工程启动会上,“361数智工程”的实施就已提上日程,这一工程秉承了精耕市场的理念,旨在通过为传统渠道、电商、新零售渠道做出的规划,并通过营销主数据统一数据管理,践行厂商一体化等措施,全面推动爱玛的数智化发展。本次的培训会是爱玛营销数智化的具体落地,在整个数智化改革中具有相当重要的地位。

  (图注:爱玛信息中心总监卢会北)

  构建数智化生态,实现数智化系统落地

  随后,爱玛营销办公室主任韩强英在会上作出了发言。作为一名资深的营销管理人员,韩强英从营销领域业务框架、问题及差距等三个方面,对现行行业和爱玛内部进行了深度的剖析,并从中找出了爱玛在业务领域的机会。他认为只有以构建爱玛营销数智化生态系统,实现端到端的全价值链拉通为背景实现营销数智化系统的落地,才能解决爱玛在营销领域的问题。

  对于一家企业来说,出现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认识不到自身的问题而盲目自大。作为营销专家,韩强英的发言有理有据,对爱玛的自身问题分析得十分透彻,而所提出的方法也是高瞻远瞩,符合时代发展的潮流。

  (图注:爱玛营销办公室主任韩强英)

  美云智数顾问到场,多模块解读数智化系统

  此外,与爱玛达成战略合作的美云智数也派出专家顾问团队来到现场。在会上,美云智数谢国伟代表企业发言,他表示企业数智化的关键在于业务部门、IT部门、以及各地经销商的通力合作,只有各司其职,各尽其职,才能掌握数智化力量,从实践中体验数智化的强大,深入到数智化变革之中。

  随后,美云智数专家江宇为现场人员介绍了数智化系统模块的各个功能,并从厂商协同、终端零售、数字营销、会员运营等多个模块进行了介绍和讲解。在认真听取了专家的介绍之后,爱玛现场人员对数智化系统的强大功能有了进一步了解,并加强了对数智化改革的信心。

  (图注:爱玛合作伙伴美云智数顾问江宇)

  革新是时代的主题,其核心是正确的战略以及强有力的落地实施。作为电动车行业的头部企业,在20多年的市场竞争中屹立不倒,靠的就是不断地革新。早在去年的年会上,爱玛根据形势制定了精准而明确的战略,“用户至上 卓越产品 精耕市场 精细运营”,全面向数智化转型。其具体的措施则是通过联手美云智数,全方位革新爱玛的营销管理。此次培训会对于爱玛来说,既是数智化改革落地实施的关键一步,也是爱玛全面向数智化转型的重要环节。目前爱玛的各项改革都在稳步进行中,相信在未来,爱玛将通过改革焕发新的能量,继续在推动电动车领域的向上发展,并为国家经济的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