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定江城:“云相亲”破解后疫情时代交友密码

2021-01-25 15:29:56   来源:新浪VR

  2020年除夕前夜,武汉过江隧道零点封锁,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以90后为代表的年轻一代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为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给疫情中所有平凡而伟大的人、尤其是青年一次最美的告白,结合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青春有约·缘定江城”公益交友活动将于2月1日至2月6日在武汉举办,活动由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主办,湖北广电、珍爱网党委、珍爱网公益服务中心承办。

  活动将从1月23日开始报名,持续至1月30日,所有单身的武汉青年均可以通过“青春武汉”公众号免费报名参与。

  武汉“青春有约·缘定江城”活动海报

  “互联网+公益”助力青年交友

  抗疫期间,关于爱、期待爱的故事一直在发生,2020年2月25日,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正在武汉支援方舱医院的湖南护士田芳芳写下心愿“希望国家给我分配一个男朋友”。

  在此背景下,为了满足一线抗疫英雄的愿望,填补因线下社交中断产生的情感需求缺口,珍爱网适时推出了线上“微聊”的公益交友活动模式,以“互联网+公益”模式助力青年交友。2020年疫情期间,超过15000位单身青年参与了线上交友,其中有3000余位医护人员。

  即将在英雄城市武汉举办的“青春有约·缘定江城”公益交友活动也将采用线上“微聊”活动模式,响应疫情期间不聚众、少出门的号召,助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将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关于青年婚恋工作部署,建立健全政府部门、群团组织、社会力量齐抓共促青年婚恋工作的协同推进机制,积极开展阳光健康的青年交友交流活动,为武汉青年打造安全、创新、可持续的普惠性、公益性婚恋交友平台,深入关注青年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努力满足广大青年的交友需求,助力其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云相亲”引领婚恋交友新风向

  作为后疫情时代的新型交友模式,“云相亲”不限参与⼈数、不受场地限制,降低活动成本的同时也极大提升了用户体验,是一种安全、高效、私密的活动模式。

  线上“微聊”活动中,参与者均需通过线上报名身份信息认证、活体认证双重身份认证两重核验,才能成功报名,保证活动的安全性和真实性;报名成功后,系统会利用大数据,根据参与者的自身条件和择偶标准精准、择优匹配;“恋爱主持人”会为青年组建 1V1微信专属联系聊天室,青年可在聊天室中开启24小时线上约会,在线“云互动”;是否交换联系方式全凭参与者个人意愿,极大程度上保障了个人隐私及资料安全。珍爱网强大的技术支持和数据支撑帮助青年满足了随时、随地、随心交友的愿望。

  2020至2021年部分“云相亲”活动海报

  除武汉外,珍爱网还将在春节前协同南京、昆明、新疆等全国多地团组织,举办系列“云相亲”公益交友活动,以“互联网+公益”为推手,切实推进青年的婚恋交友工作,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观、交友观,弘扬文明婚恋风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