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通信行业深度报告:2020年产业产值将达4000亿元

2021-01-25 11:25:09   来源:新浪VR

  卫星导航系统能够提供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能力,在众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估计 2020 年产业产值将达到 4000 亿元。

  卫星导航系统地面段主要包括主控站、注入站、监测站以及地基增强系统,北斗三号系统正式开通,也标志着地面段建设的基本完成。地基增强系统可以使北斗/GNSS 高精度接收机通过地面基准站网校准,减小卫星定位误差,在服务区域内获得更高精度导航定位服务,正在成为新的建设热点。

  2020 年 10 月,中国移动发布了全球最大的“5G+北斗高精定位”系统,自建 4400 余个基站,并共享国家资源部 3100 个国家基准站数据。更多产业链企业参与地基增强系统建设,有利于提高高精度定位服务水平,更好为高精度应用提供基础条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