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二季度财报亮眼、台积电7nm产能吃紧

2020-07-30 15:50:36   来源:新浪VR

  就在昨天,芯片业巨头AMD公布了其在今年第二财度的财务情况,在所有数据都非常亮眼的同时,也让他们的股价继续保持在最近达到的高位。另外,公司CEO Lisa Su(苏妈)也提到一点,目前台积电的7nm产能依然非常紧俏。

  事实上,近期从业内传来的各种消息已经表明,AMD开始出现缺货的迹象,而Ryzen 4000型APU的情况尤为明显。在被问及AMD的产能与供应情况时,苏妈是这样的回答的:

我们有一个强大的供应链。我已经在之前说过了,在此就再强调一遍,7nm(的供应)非常紧,我们仍然在紧密地和台积电合作,以确保我们能够满足客户们的需求。我们正在努力增加产能以满足客户需求,但产能非常紧,我想表达的是,随着我们继续增加产能,我们能够看到的机会就越多。

  从中我们可以看出,AMD在旗下7nm芯片批量上市一年多后,仍然受到产能问题的困扰,即便苹果这种超级大客户的订单已全面转为5nm,其腾出的7nm产能仍然无法满足所有客户。另外,台积电在上个季度的环比收入增长只有0.8%,这也从侧面证明其产能极限已经到达。

  最近,关于Intel已向台积电下单代,将使用后者的6nm制程代工部分芯片的消息不胫而走,台积电的股价也因此不断攀升,目前已进入全球十大上市公司的行列。以目前的情况分析,台积电的产能吃紧问题还会持续很久,而竞争对手三星的5nm EUV也没有传来任何好消息,Intel的10nm++更是悄无声息。在没有任何竞争压力的情况下,台积电的的上升空间还有很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