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行业2020年下半年投资:华为2019年营收8588亿元(可下载)

2020-06-30 11:24:46   来源:新浪VR

  获取《电子行业2020年下半年投资策略:一个世界两套系统,创新重启加速替代》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泛科技报告及白皮书”,该报告编号为20bg0021  

  消费电子:短 期看智能手机疫情后的全面复苏、中期看 TWS/ AirPods 快速增长、长期看新能源汽车/VRAR 。

  华为 2019 年实现营收 8588 亿元,同比增长了 19.1%。2020 年第一季度,华为实现营收 1822 亿元,同比增长 1.4%。

  上游半导体、被动元件、材料、设备国产替代空间巨大。如前所述,未来科技行业将是 G2 的竞争格局,“一个世界,两套系统”将是大势所趋。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可能导致美国全面禁止技术出口,使两国技术产业脱钩,中国的科技企业因美国技术出口禁令而不得不更换美国半导体等上游产品。

  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稳定,销售额有望继续保持上行。自进入移动互联时代后,智能手机销量快速增长,在 2016 年达到顶峰后,近年已连续 3 年下滑,但总体出货量维持在 14 亿部左右,主要原因是全球移动通信用户渗透率已达 87%(ITU 数据),叠加手机换机周期拉长所致。智能手机出货金额近年保持稳定上行的趋势,在功能不断创新,性能不断提升的技术创新背景下,智能手机出货金额有望继续提升。

  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于 2020 年 年 4 月继续增长。根据中国信通院数据,2020 年 4 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 4172.8 万部,同比上升 14.2%,增幅较为明显。其中 5G 手机出货量 1638.2 万部。2020 年 4 月,智能手机出货量 4078.2 万部,同比增长 17.2%,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 97.7%,相比 2019年同期销量显著增加。

  2020 年 3 月底已经下修第 2-3 季出货目标,下修幅度约为 20%-30%。DigiTimes 预计 2020 年全球手机出货量将从 2019 年的 13.63亿部下降至 11.52 亿部左右,降幅达到 15.48%。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