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消息白皮书:2020年是5G大规模商用年(可下载)

2020-06-16 13:13:35   来源:新浪VR

  获取《5G消息白皮书》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5G报告及白皮书 ”,该报告编号为20bg0125 

  伴随通信技术演进,移动通信网络经历了2G、3G和4G的高速发展, 2020年是5G大规模商用年,中国运营商将大力开展5G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升级基础通信服务,充分发挥运营商基础通信业务安全可达和互联互通优势,不断满足用户日益丰富的通信需求,助力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5G消息基于GSMA RCS UP标准构建, 实现消息的多媒体化、轻量化,通过引入MaaP技术实现行业消息的交互化。5G消息带来全新的人机交互模式,用户在消息窗口内就能完成服务搜索、发现、交互、支付等-站式的业务体验,构建了全新的信息服务入口。

  使用5G消息,用户无需下载客户端,在终端原生的消息入口即可接收到5G消息。5G消息业务使个人用户之间的信息沟通更丰富、更便捷,用户之间除了可以发送文本信息,还可以发送图片、音视频等多种媒体和多种格式的信息。

  终端应支持GSMA RCS Universal Profile v2.4版本,同时终端应具备根据后续标

  准演进进行升级的能力。

  终端应支持5G消息中个人消息和行业消息功能,包括: 。

  1)根据接入运营商网络下发的配置文件对业务接入点、网络参数、业务参数等进

  行配置。

  2)根据SIM卡信息与网络间进行安全认证。

  3)基于Standalone Message方式发送和接收-对一消息群发消息。

  4)通过Standalone Message方式与行业客户Chatbot进行交互。

  5)支持发送和接收群聊消息。

  6)在个人消息和行业消息中使用HTTP协议传输多媒体内容,包括图片、音频、视

  频、vCard格式的电子名片等。

  7)支持接收、展示和处理来自Chatbot的富媒体卡片消息。

  8)在与Chatbot的消息交互中支持“建议操作”、“建议回复”等功能。

  9)支持到运营商的Chatbot目录服务器中进行Chatbot搜索。

  10)支持到运营商的Chatbot信息服务器中进行Chatbot详情查询。

  11)支持识别Chatbot对应的Deeplink,并通过扫描二维码、网页点击等方式调

  用消息应用开始与Chatbot的对话。

  12)支持对Chatbot消息和Chatbot进行投诉和举报。

  13)支持获取网络配置的Chatbot黑名单,支持用户配置终端本地的Chatbot或

  者联系人黑名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