堡垒之夜终于进驻Google play,谷歌可从中抽成30%

2020-04-23 12:47:16   来源:新浪VR

  新浪VR4月22日消息,在正式推出一年半之后,Epic Games旗下风靡全球的《堡垒之夜》手游正式登陆Google Play商店。目前,有兴趣的玩家们可以通过谷歌商店直接下载,避免了以往用手机登录官网的Web页面,再进行下载安装的繁琐。

  Epic方面表示,他们这样做的理由很简单:业界巨头谷歌总会用警告的形式通知用户正在下载的APP可能存在潜在的安全问题。而更要命的是,谷歌还会将任何未通过Play Store发布的软件定性为恶意软件,这么做的后果就是大量第三方软件在生态链中处于极为不利的位置。

  “在Google Play商店之外的Android平台上运营Fortnite 18个月后,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Epic方面在声明中表示。”谷歌通过技术和商业措施使在Google Play之外下载的软件处于劣势,比如对已下载和更新的软件重复出现可怕的安全弹窗,制定限制性的制造商和运营商协议和交易,谷歌的公关将第三方软件源定性为恶意软件,以及Google Play Protect等,彻底封杀在Google Play商店之外获得的软件,使其处于劣势。”

  基于上述原因,Epic最终表示:现在他们将通过官方的安卓渠道发布游戏,这也就意味着将向谷歌支付Play Store规定的所有应用内购的30%作为平台抽成。事实上,Epic首席执行官蒂姆-斯威尼(Tim Sweeney)向来都是App Store和Play Store的反对者,他经常会在公开场合指责这两个平台滥用其市场统治者地位,肆意向开发者收取不公平费用:“在这个世界上,30%的商店税是一个很高的成本,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游戏开发者的70%必须覆盖开发、运营和支持游戏的所有成本。30%的抽成与这些商店所提供的服务成本不成比例,比如支付处理、下载带宽和客户服务等。”——蒂姆-斯威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