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联网专题报告:从单车智能向协同智能演进》(附下载)

2019-12-02 10:57:26   来源:新浪VR

  获取报告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汽车行业”。

  近日,山西证券发布了《车联网专题报告:从单车智能向协同智能演进》,报告认为车联网演进大致可分为三阶段:第一阶段是车企主导的功能性车载信息服务阶段,第二阶段是智能网联服务阶段,第三阶段是智慧出行服务阶段。现阶段正处于智能网联服务阶段,随着 LTE-V2X 技术的不断突破,有望实现 L3/L4 级别的自动驾驶。

  车联网成为众多车企的前装硬需求。一汽宣布从 2019 年起实现全系产品标配车联网系统;长安启动“北斗天枢”战略,从 2020 年起实现新车全部联网且搭载驾驶辅助系统,从 2025 年起实现新车全部具备人机交互功能。东风启程发布“智·趣科技”的品牌理念,深化车联网战略,并联合高德地图和科大讯飞合作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平台建设。

  另外,为规范引导自动驾驶封闭场地测试工作,推进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多地建成智能网联示范基地。同时,多地为自动驾驶企业发放了测试牌照,产业进展加速。截至 2018 年,全国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包括 10 个国家级示范区以及 14 个地方级示范区。

  受益宏观政策驱动、5G 商业化落地、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车联网市场规模保持高速增长。中国汽车市场巨大,网联汽车占有率不断提高。未来,随着车联网产业生态不断完善,技术、服务不断成熟,产业规模将迎来大发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四维智联AR导航量产,赋能奔腾T99实景导航黑科技

  10月17日,以“大河奔流 腾冲起”为主题的一汽奔腾2019品牌之夜,于黄河壶口瀑布顺利举行。在本次发布会上,四维智联在智能出...

相关: 暂无...
2019-10-22 17:00:04 来自:快讯专栏

共迎5G万物智联新时代 顺丰丰修品质售后闪耀2019年PT展

  2019年10月31日,以“5G融合,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为主题的2019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简称“PT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相关: 暂无...
2019-11-01 09:38:55 来自:快讯专栏

三星弄潮5G新蓝海 强劲科创力开启智联万物新时代

  “在线看8K视频特别流畅,一点儿也不卡顿。第一次体验5G,太带劲了!”11月6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

相关: 暂无...
2019-11-08 11:23:56 来自:快讯专栏

【智联互联 开放合作】定荣家亮相2019世界互联网大会

  (图源央视网)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2019年10月20日上午在浙江乌镇顺利召开,北京定荣家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

相关: 暂无...
2019-10-21 14:40:59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