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 CTO卡马克离职:对VR进步不满意

2019-11-14 10:02:03   来源:新浪VR

  Facebook子公司Oculus的首席技术官John Carmack(约翰·卡马克)本周辞职。卡马克今天在脸书上发布了这一消息,称他计划将时间集中在人工智能上。他将继续留在Oculus的“咨询CTO”职位,在那里他将“仍然对公司的开发工作有发言权”。

  一位发言人称,Carmack仍将在Facebook的一些VR项目上工作。除了一般的咨询任务外,他还将继续致力于使动力较低的移动硬件上的VR视觉质量最大化的项目。但是他说,在从事AI工作时,VR“只会消耗我的时间的一小部分”。他谈到这个问题时说:“有时我想知道如果解决方案真的不存在,我将如何应对这个问题。” 

  Carmack也以他的Doom和Quake等工作编程游戏而闻名,在当今的VR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于2012年在Kickstarter上推出Oculus Rift时曾协助推广,并于2013年加入Oculus担任首席技术官,离开了Doom studio id Software。

  除了游戏和VR外,卡马克还通过一家名为Armadillo Aerospace的初创公司从事私人太空飞行工作,尽管该项目已经“休眠”了几年。

  在Oculus,Carmack将注意力转向了移动虚拟现实。他在一年一度的Oculus Connect会议上以热情洋溢且令人讨厌的主题演讲而闻名,他在构建Gear VR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Gear VR是一款由手机驱动的VR头戴设备,在消费者Oculus Rift之前发布,并且仍然是分布最广泛的头戴式耳机之一曾经创造。

  然而,卡马克最近的评论表明他可能对虚拟现实的发展感到沮丧。在本周获得VR大奖的获得终身成就奖的视频中,他说:“我对VR取得的进步真的不满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全面展示5G+VR科创实力 玖的携最新应用亮相高交会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今天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重点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城市等高科...

相关: 暂无...
2019-11-14 09:19:46 来自:快讯专栏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发现让病人观看北极地区VR场景可以缓解疼痛

在以往的新闻报道中,我们分享了许多VR在医疗领域的所起到的巨大作用,比如,帮助病人减轻痛苦,帮助儿童转移动手术的注意力等。...

相关爱奇艺智能完成亿级A轮融资 加速VR/AR生态建设
2019-11-14 06:12:56 来自:VR/AR

高通正在为AR/VR开发全新处理器骁龙XR2

来自知名爆料人士Roland Quandt的推文显示,高通正在开发一款用于AR、VR设备的全新处理器骁龙XR2(SXR2130)。遗憾的是,关于该处...

相关联想联手Starlight儿童基金会利用VR替代儿童全身麻醉
2019-11-13 09:15:17 来自:热点新闻

爱奇艺智能完成亿级A轮融资 加速VR/AR生态建设

随着今年4月,韩国开通首个商用网络以来,世界各国厂商就开始了在5G这个赛道上赛跑,争先恐后的发布5G相关的软硬件产品。而据资料...

相关速倍云VR+消防演练方案助力智慧消防新升级
2019-11-12 12:29:15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