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训练AI秒解魔方 未来可帮助人类解决更多复杂问题

2019-07-18 12:41:57   来源:新浪VR

  你可能已经知道,工程师设计的机器人可以比任何人更快地解魔方。2018年3月,本·卡茨(Ben Katz)和杰瑞德·迪卡洛(Jared Di Carlo)制作了一个设备,在0.38秒内解出一个魔方。在人类玩家中,目前该项世界纪录的保持者是来自中国的杜宇生,他只用了3.47秒就破解了这个难题。

  一种人工智能算法在短短1.2秒钟内就解决了一个魔方,这个被称为DeepCubeA的算法是由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研究人员发明的。研究结果发表在周一出版的《自然机器智能》杂志上。

  在这项研究中,DeepCubeA算法能够破解100%随机打乱的魔方方块,并在60.3%的游戏时间里计算出最短的目标解决路径,将魔方的六个面都解成同一个颜色。研究人员表示,该算法还适用于其他组合游戏,如15拼图、24拼图、35拼图、48拼图、Lights Out和推箱子游戏。

▲Lights Out游戏▲Lights Out游戏

  UCI的计算机科学教授皮Pierre Baldi表示,这项研究为人们展示了一个人工智能系统,它可以自动学习如何破解标志性的魔方和其他类似的问题,这些问题的特点是有许多的可能性和非常少的解决方案,并且通过随机移动的方式也几乎无法提供解决方案。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想要了解人工智能是如何采取行动,以及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完善自己的方法。因此,研究人员先用电脑模拟出一个完整的魔方,然后将魔方打乱。DeepCubeA的任务则是需要尽快地找到最低的“功能成本”来破解方法,其中包括计算成本和移动量。另一方面,由于魔方有大约43万亿个可能的组合,这使DeepCubeA随机开始进行训练是不实际的。因此,研究人员选择反向训练,将DeepCubeA放置于序列中的一个特殊状态,让它从已经破解的部分中开始进行深度强化学习。

  随后,研究人员用100亿个不同的魔方组合,对DeepCubeA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隔离训练,并要求它在30步之内破解所有的魔方。除此之外,研究人员还用1000个魔方难题对该算法进行测试,结果显示,该算法不仅解决了所有的难题,并且还能在60.3%的时间里,以最少的移动步数完成了测试。Baldi表示,顶级魔方玩家需要大约50次移动,才能在4秒内破解魔方,但DeepCubeA可以在20步内完成,这证明了AI的策略和人类的推理策略是不同的。

三、结合符号、数学和抽象思维

  Baldi认为,虽然魔方是一个玩具,但破解魔方问题需要更多的符号、数学和抽象思维,因此一个能够破解魔方的深度学习机器,也将越来越接近成为一个能够思考、推理、计划和决策的系统。“机器人和一些需要进行规划才能解决问题的其他领域也具有这些特征,”Baldi补充说。“想象一下,一个机器人负责清理厨房,它需要做出许多动作,但让厨房变得干净的步骤却很少,随意移动脏盘子的方法是行不通的。”他还表示,从广泛层面来说,DeepCubeA能将机器学习AI和符号AI连接起来,以帮助人类进行规划和推理,以解决更多更复杂的问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天数智芯亮相2019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 软硬件协同打造极致算力

  7月12-14日,备受业界瞩目的2019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在深圳隆重举行。天数智芯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云鹏受邀出席AI芯片...

相关: 暂无...
2019-07-16 14:30:32 来自:快讯专栏

Uber发布开源对话人工智能平台Plato

据外媒报道,约车服务公司的人工智能部门Uber人工智能(Uber AI)发布了一个名为“柏拉图研究对话系统”(Plato Research Dialog...

相关天数智芯亮相2019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 软硬件协同打造极致算力
2019-07-17 11:28:12 来自:厂商新闻

达闼智能零售机器人-用人工智能打造零售新业态

  零售数字化和智能化在业内引起强烈共鸣,从有限SKU、有限场景、有限结算层面的数字化到全场景数字化运营,进而对整个产业链条...

相关: 暂无...
2019-07-18 10:50:52 来自:快讯专栏

人工智能视频制播云系统UVIDO正式上线 示范AI落地可能

  今日,喵图科技正式推出人工智能视频制播云系统UVIDO,并发布了广电智媒体升级、在线视频教育与视频内容营销三大场景解决方案...

相关: 暂无...
2019-07-15 14:17:15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