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城市正式被确认开通5G网络 首批手机价格曝光

2019-06-10 10:21:28   来源:新浪VR

  6月6日,工信部正式向三大运营商发放了5G商用牌照,这也预示着我国的5G正式进入了商用。因此,对于现在的中国手机消费者来说,最关系的一件事情莫过于5G手机到底什么时候会上线了。

  就目前而言,市场上各大手机商的4G手机卖的可以说是如火如荼,甚至连苹果这种巨头都站出来宣布要全线降价X系列。但这些厂商越是大方,这些消费者的心里就越慌,他们多半认为这些厂商最近的降价措施是在进行清仓活动,趁着5G手机还没有上市进行最后的一波捞金,就像当年4G手机刚刚上市的时候一样,虽然说工信部和移动都站出来进行了辟谣,但消费者们基本上都不愿意认账,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全中国各个城市正在积极展开的实验。

  这个实验就是5G的网络搭建实验了。在今年4月,中国联通宣布将在全国共有七个城市进行重点试点建设。其中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雄安等。而就在取得5G商用牌照,联通与移动也正式公开了首批5G城市名单,三大运营商均表示今年将分别在至少40个城市覆盖网络,并在部分城市推出5G服务。

  而在这些城市中,5G建设最快的一个城市当属上海。据统计,截止于目前已有一共五百个5G基站落户,同时联通营业厅也已经开放了5G的现场试用,有记者前去采访的时候体验了一下,平均的网络速度已经飙到了500Mbps左右,下载速度可以达到60m/s。之前在4G环境下,我们看1080p分辨率直播的时候也或多或少的会出现卡顿现象,如今使用5G网络,即使在8K分辨率之下也可以流畅播放。

  既然5G网络的搭建已经逐渐成熟,接下来需要的就是配套的设备到位了。目前有多家厂商宣布将推出自己的5G手机,这其中包括华为、三星、小米、OPPO、LG等众多行业领先大厂。其中华为的5G旗舰机Mate X预测售价接近1万5千元人民币,三星S10 5G版本售价也会接近1万元人民币。OPPO RENO 5G版本在欧美地区售价为899欧元(约合人民币6976元),相信行货版本将会有一定幅度的价格下调。

  除了这些品牌之外,一加7Pro 5G版本已在英国开启预约,外媒透露其售价为839英镑(约合人民币7352元)起;小米 Mix3 5G版本预测售价为700~850美元之间(4840元~5831元人民币);LG V50 ThinQ 5G的售价也可能会高达1100美元(7606元人民币)左右。即使国行版本售价会有所降低,但总体来看目前5G手机的价格不算便宜。

  对于5G手机价格的公布和商用,有网友表示:5g快点出来吧,我的4g网络已经快撑不住了。

  还有网友表示:5g不是刚需,只是厂商炒作的噱头而已。

  就我们看来,虽然5G已经进入商用阶段,但从目前5G手机和设备的价格来看,要想普及仍需一段时间,让我们耐心等待技术迭代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新浪VR值选:2000元价位的骁龙855旗舰机Redmi K20 Pro

今天,新浪VR为加大家简单的上手一下近期的另外一款爆款手机——Redmi K20 Pro。作为2000元价位的骁龙855手机,Redmi K20 Pro可以...

相关韩国震撼发售,大朋VR携P1 Pro一体机惊喜来袭
2019-06-06 18:22:43 来自:技术速递

韩国震撼发售,大朋VR携P1 Pro一体机惊喜来袭

  备受关注的大朋VR一体机P1 Pro将会在近日于韩国发售,目前已经进入倒计时最后阶段,此前在韩国AR/VR展会上,上百家B/C端客户...

相关: 暂无...
2019-06-05 16:22:03 来自:快讯专栏

新浪VR值选:Oculus Rift S值得PC VR玩家考虑

这几天,我们购买的Oculus Rift S也到货了,经过一段时间的体验,接下来我们说一说Oculus Rift S所带来的VR体验,以及是否值得玩...

相关Steam调查:HTC和WMR份额有增长 Oculus Rift依旧最受欢迎
2019-06-06 18:27:29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