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华为鸿蒙系统界面曝光 网友:该截图属实使用无障碍/App生态有保障

2019-06-07 08:48:09   来源:新浪VR

  在5月末,我们报道了,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曾透露华为鸿蒙系统最快在今年秋天发布的消息,并且据资料显示,该系统目前已先后通过国家商标局和欧洲知识产权局的商标审核。这件事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大家最关心的是新系统的生态问题,可惜从那以后关于该系统的消息就没有了。直到6月6日,据媒体报道,华为鸿蒙系统界面截图在网上曝光。

华为鸿蒙系统华为鸿蒙系统

  根据曝光的系统截图所示,华为鸿蒙系统的UI设计、系统逻辑,以及App安装界面与现在华为手机上EMUI的并没有明显区别。华为这样做可能是为了方便用户尽快习惯新系统,降低学习成本,但无论外观如何相似,华为鸿蒙系统与基于安卓的EMUI毕竟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系统,所以在系统底层上一定会有根本性的变化。

安卓绿色联盟(图取自Huawei Central)安卓绿色联盟(图取自Huawei Central)

  另外,系统截图中还提到“安卓绿色联盟”,该组织是华为联合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网易四家国内互联网企业共同成立,旨在打造安全可信赖的应用生态,目前已有多家企业加入。如果该截图属实,鸿蒙系统在日常使用和国内应用生态上基本上不会有问题。

  对于华为鸿蒙新系统的曝光有网友表示:要成为第三大操作系统,肯定要跟ios和安卓完全不一样的操作体验,而不是仅仅说是底层不一样,底层只能对专业人士来说,但对于消费者来说,操作界面就是系统底层,就像以前的wp系统,界面就是不一样,操作感觉就是不一样,你说呢。

  还有网友表示:这是EMUI5.0的国际版的旧截图,混淆视听。如果该截图属实,鸿蒙系统在日常使用和国内应用生态上基本上不会有问题。

  看来网友们对这次曝光事件持怀疑态度,毕竟这不是华为官方发布的,究竟真正的鸿蒙系统是什么样子呢?让我们静等华为官方的公布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新浪VR值选:Oculus Rift S值得PC VR玩家考虑

这几天,我们购买的Oculus Rift S也到货了,经过一段时间的体验,接下来我们说一说Oculus Rift S所带来的VR体验,以及是否值得玩...

相关Steam调查:HTC和WMR份额有增长 Oculus Rift依旧最受欢迎
2019-06-06 18:27:29 来自:硬件前沿

新浪VR值选:2000元价位的骁龙855旗舰机Redmi K20 Pro

今天,新浪VR为加大家简单的上手一下近期的另外一款爆款手机——Redmi K20 Pro。作为2000元价位的骁龙855手机,Redmi K20 Pro可以...

相关韩国震撼发售,大朋VR携P1 Pro一体机惊喜来袭
2019-06-06 18:22:43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