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使用AI将照片转换为3D模型

2019-05-23 12:20:27   来源:新浪VR

  位于莫斯科的三星人工智能中心的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新系统,可以将静止的面部图像转换成人类面部表情的视频序列。

  根据这项研究,该系统通过将目标面部的面部标志应用到源面部(例如静态照片)来创建真实的虚拟谈话头部,以允许目标面部控制源面部的移动方式。

三星模型的工作原理示例。 (图片:三星)三星模型的工作原理示例。 (图片:三星)

  三星表示:“这种能力在远程呈现领域有实际应用,包括视频会议和多玩家游戏,以及特效行业。”

  尽管“深度伪造”技术的存在并不新鲜,但三星的新系统不使用3D建模,只需要一张照片就能创建人脸模型。三星表示,如果该系统能够使用32张图片来创建一个模型,那么该系统将能够“达到完美的真实感和个性化体现”。

  三星表示,能够用有限的镜头创建一个“深度伪造”视频,是因为该系统拥有一个大型数据库,这些视频对应于不同外形的不同声音。通过这个数据库,结合源人脸的人脸标志,系统可以创建各种逼真的人脸模型。

  然后,系统使用生成的对抗性网络,将不同的人脸模型进行比较,确定哪个模型是最“真实”的。通过对所创建的各种模型进行筛选,系统就能够选择用于视频序列的最终模型。

  所谓的“深度伪造”视频目前是美国议员们的一大担忧,他们担心人工智能操纵的视频可能会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今年9月,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宣布,该公司已经创建了一个机器学习模型,可以检测潜在的虚假照片或视频,从而从其平台上删除深度虚假内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品友新产品AlphaDesk AI助力品牌用户增长

  5月22日,品友互动联合创始人兼COO谢鹏受邀出席三亚举行的iDigital数字营销品牌广告主峰会,发表题为“智能营销助力品牌实现...

相关: 暂无...
2019-05-23 12:04:22 来自:快讯专栏

杜丫丫京东超品日战绩出炉 硬核AI英语学习机惠享而至

  如今,启蒙英语教育市场如今越发活跃。越来越多的父母大力投入到幼儿教育的大潮流中,尤其是英语教育。《中国英语启蒙市场用...

相关: 暂无...
2019-05-23 11:59:04 来自:快讯专栏

移动生态+AI业务双管齐下 百度战略稳步落地

  尽管移动互联网增速正在放缓已成为行业的普遍认知,但下沉市场的红利并未完全消失。近日,QuestMobile最新发布的下沉市场报告...

相关: 暂无...
2019-05-23 11:49:39 来自:快讯专栏

SIG分析师:移动与AI业务增长 将推动百度下半年复苏

  近日,百度发布Q1财报,百度营收241亿元人民币,剔除分拆业务对收入的影响,同比增长21%。百度财报发布后引发股价下跌,但SI...

相关: 暂无...
2019-05-23 11:48:57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