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将华为列入黑名单 促使欧洲公司纷纷效仿

2019-05-23 10:22:57   来源:新浪VR

  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周三面临新的业务威胁,几家日本公司和欧洲公司纷纷效仿美国科技企业暂停了与该公司的合作。

  英国两家电信公司——沃达丰(Vodafone)和英国电信集团(BT Group)旗下一家子公司表示,它们将暂停在即将到来的高速5G网络中使用华为手机的计划。华为的重要供应商、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 Holdings表示,该公司正在“遵守美国政府提出的最新限制”,这可能是一个更严重的打击。

  我们暂停了华为Mate 20X (5G)在英国的预订。在华为5G新设备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这只是一个临时措施。我们将把这种情况保存在review.https:// .co/jUucOqUYBE中 沃达丰英国分公司(@VodafoneUK) 2019年5月22日  我们暂停了华为Mate 20X (5G)在英国的预订。在华为5G新设备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这只是一个临时措施。我们将把这种情况保存在review.https:// 。co/jUucOqUYBE中 沃达丰英国分公司(@VodafoneUK) 2019年5月22日

  特朗普政府上周下令企业停止向华为出售美国技术,称华为是潜在的安全威胁,可能利用其电信设备监视其他国家。这促使谷歌和其他美国公司开始暂停与华为的交易,现在甚至对非美国公司也产生了连锁反应。

  华为公司坚决否认这些指控,华为去年的全球销售额约为1,050亿美元,是全球第二大手机销售商,也是最大的5G或第五代无线网络设备销售商。

  华为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重视与合作伙伴的密切关系,但也认识到,由于出于政治动机的决定,其中一些合作伙伴承受着压力。”“我们相信这一令人遗憾的局面能够得到解决,我们的首要任务仍然是继续向全球客户提供世界级的技术和产品。”

  这场冲突使世界各地的公司和政府陷入困境,迫使它们在美国和中国之间做出选择。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Arm控股已要求员工暂停与华为的交易,随后Arm控股发表了声明。

  Arm的一位发言人说,该公司的一些知识产权是在美国设计的,因此“受到美国出口管制”。

  失去Arm作为供应商的地位将是一个重大打击,因为这将“削弱华为的关键芯片,”STL Partners电信分析师、《华为报告》(Huawei Report)发行人戴夫·伯斯坦(Dave Burstein)说。Burstein在他的网站上披露了两项利益冲突,称华为支付了他参加会议的费用,并向STL合作伙伴提供工作合同。

  英国电信集团(BT Group)旗下的EE部门周三表示,将不再提供华为(Huawei)新款智能手机作为5G服务的一部分。EE部门准备本月晚些时候在英国六个城市推出5G服务。沃达丰还表示,将把华为的一款智能手机从其产品线中撤下。两家公司似乎都将这一决定与谷歌拒绝向未来的华为手机发放Android操作软件许可证的举动联系在一起。

  然而,欧洲远没有抛弃华为。尽管特朗普政府施加了无情的压力,但欧洲各国政府拒绝对华为的设备发出全面禁令,因为它们正在建造5G网络所需的手机发射塔和其他部件。

  多年来,英国和德国是美国在欧洲最亲密的盟友之一。两国官员都表示,他们正在制定高安全标准,并充分意识到利用中国公司提供重要数字基础设施的潜在风险。

  “供应5G的公司将拥有巨大的权利。我们知道华为实际上是中国的一家国有企业,”德国执政的基督教民主联盟(Christian Democratic Union)外交政策发言人于尔根•哈特(Jurgen Hardt)表示。“我认为没有人不知道这些风险。这可不像买卖口香糖。”

  哈特说,德国知道如何管理风险,他还尖锐地指出,德国的决策“将独立于特朗普的行动”。

  他还暗示,美国的压力适得其反。他说,如果华为最终被排除在德国的网络之外,德国选民可能会认为,德国政府“只是屈服于美国的压力”。

  这被认为是不可能的。电信供应商表示,如果没有华为这样的大型低成本供应商,推出5G的成本可能会高得多,而且可能会被推迟数年。

  今年夏天,随着德国在5G频谱拍卖后选出获胜者,可能会做出关键决定。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上周重申,华为技术不会被排除在竞争之外。她的政府已经得出结论,这样的禁令是非法的。

  其他欧洲领导人也采取了同样的做法,他们拒绝了华盛顿的禁令要求,同时强调他们对安全威胁的重视。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上周在一个技术会议上表示,法国的立场“不是要封锁华为或任何其他公司”。法国和欧洲是务实和现实的。”

  十多年来,英国一直在其电信网络中使用华为的设备。英国禁止华为的部件进入其目前4G网络敏感的“核心”。4G网络包含处理大量流量的路由器和交换机。沃达丰(Vodafone)和其他运营商使用华为位于网络边缘的设备,无线天线与用户设备相连。

  英国官员表示,他们正在考虑类似的5G技术。

  美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er)在一份回应问题的声明中表示,“华为在英国的存在受到详细、正式的监督。”这让我们对该公司的软件工程和网络安全流程有了独特的理解。”

  事实证明,这个问题在英国引起了分歧。本月早些时候,这一事件间接引发了国防部长加文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被解职,当时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领导的政府内部正在就对华为的强硬程度展开斗争。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Chatham House)美洲项目负责人Leslie Vinjamuri说,英国正努力不疏远美国或中国,因为它既需要超级大国,也需要它们的贸易和投资来缓冲英国计划脱离欧盟可能带来的影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华为推出鸿蒙系统你会支持吗?网友这么说

知乎上有人提问华为手机一旦“抛弃”安卓,改用自研的“鸿蒙”系统,你是否愿意尝试?小编找了一下几个回答,有人表示愿意尝鲜,...

相关参议员提出两党议案 欲将华为设备从美国公司网络中移除
2019-05-23 09:48:52 来自:热点新闻

参议员提出两党议案 欲将华为设备从美国公司网络中移除

周三,一个由两党参议员组成的团体提出了一项法案,如果华为等公司的中国电信设备被认为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该法案将帮助美国公...

相关日本松下公司宣布停止与华为公司部分交易
2019-05-23 09:29:44 来自:热点新闻

日本松下公司宣布停止与华为公司部分交易

日本松下电器周四表示,已停止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出口某些零部件,以遵守美国对这家中国公司的限制。松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松下...

相关华为官方宣布:台积电不会断供
2019-05-23 09:11:03 来自:热点新闻

华为官方宣布:台积电不会断供

华为企业北非官方推特回应了Gizchina网站发布的一篇名为《台积电将会继续为华为提供7nm麒麟980芯片》的报道。华为表示,按照计划...

相关ARM公司中止与华为合作 网友纷纷慷慨陈词
2019-05-23 08:55:23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