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媒:加拿大UBC大学与华为合作的研究项目仍在继续

2019-05-23 11:21:07   来源:新浪VR

  虽然加拿大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美国要求其停止与中国电信巨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业务往来,但UBC已经与该公司启动了两个新的研究项目。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简称UBC,又名“卑诗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始建于1908年,前身为麦吉尔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分校(McGill University College of British Columbia),于1915年获批独立,是加拿大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

  根据该大学提供的信息,两名主要研究人员已经开始了为期数年的调研,价值22万美元,涉及下一代5G无线技术,这项工作得到了加拿大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 Canada)的支持。

  UBC大学事务主任马修·拉姆齐(Matthew Ramsey)周三表示,尽管美国官员越来越多地呼吁加拿大效仿美国的做法,将这家中国公司视为安全威胁,但该校就其与华为关系发表的最后一份声明“依然有效”。

  UBC提供了一份电子表格,列出了自2017年以来承诺的16个项目,价值780万美元,不过文件显示,价值600万美元的三个最昂贵项目尚未开工。

  去年12月,UBC大学研究副校长盖尔墨菲(Gail Murphy)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由于华为没有受到任何限制,UBC大学“将继续与这家中国公司保持伙伴关系”。自2011年以来,华为一直是UBC大学的合作伙伴。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拉尔夫·古德勒(Ralph Goodale)的发言人斯科特·巴德斯利(Scott Bardsley)表示,加拿大正在进行一项评估,以确定其正在开发的5G网络的安全风险。5G网络对无人驾驶汽车等技术的大规模使用至关重要。

  巴兹利指出,古德勒5月16日发表的一份声明称,加拿大“国家安全和安全不会受到威胁”。

  总部位于温哥华的Telus Corp。和加拿大贝尔公司(Bell Canada)已经在其现有的3G和LTE无线网络中使用了华为生产的无线网络设备,并游说华为加入5G网络。

  Telus还销售非常受欢迎的华为智能手机。该公司发言人Richard Gilhooley周三表示,公司已与谷歌和加拿大的华为取得联系,“了解美国此举的全部影响”,并“将在了解更多情况后,向使用华为设备的客户提供建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华为回应ARM暂停与华为合作声明 有信心解决暂停合作问题

昨日(5月22日)据英国BBC 报道,为了遵守美国政府提出的所有最新规定,ARM 公司告知员工停止与华为及其子公司的‘所有有效合同、...

相关万代南梦宫在澳门建造国内首家VR ZONE
2019-05-23 10:57:51 来自:厂商新闻

外媒:美国敦促韩国拒绝华为产品 理由是安全风险

韩国一家报纸周四报道,美国政府正在劝说韩国不要使用华为产品。据朝鲜日报报道,在一起事件中,美国国务院官员在最近与韩国同行...

相关美国将华为列入黑名单 促使欧洲公司纷纷效仿
2019-05-23 10:45:58 来自:热点新闻

外媒:美国将华为列入黑名单 促使欧洲公司纷纷效仿

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周三面临新的业务威胁,几家日本公司和欧洲公司纷纷效仿美国科技企业暂停了与该公司的合作。

相关华为推出鸿蒙系统你会支持吗?网友这么说
2019-05-23 10:22:57 来自:新浪VR频道

华为推出鸿蒙系统你会支持吗?网友这么说

知乎上有人提问华为手机一旦“抛弃”安卓,改用自研的“鸿蒙”系统,你是否愿意尝试?小编找了一下几个回答,有人表示愿意尝鲜,...

相关参议员提出两党议案 欲将华为设备从美国公司网络中移除
2019-05-23 09:48:52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