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员提出两党议案 欲将华为设备从美国公司网络中移除

2019-05-23 09:29:44   来源:新浪VR

  周三,一个由两党参议员组成的团体提出了一项法案,如果华为等公司的中国电信设备被认为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该法案将帮助美国公司移除这些网络设备。

  该法案将要求第五代(或5G)无线网络不使用中国电信公司华为(Huawei)和中兴通讯(ZTE)提供的设备或服务。它还将建立一个“供应链信托基金”项目,帮助美国公司将华为的设备从他们的网络中移除。

  这项措施将要求建立一个由国土安全部牵头的“跨部门项目”,与通信公司共享有关网络风险和漏洞的信息。

  该法案由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主席罗杰·威克(密西西比州共和党人)、参议院情报委员会高级成员马克·华纳(弗吉尼亚州民主党人)和参议员汤姆·科顿(阿肯色州共和党人)提出,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埃德·马基(Ed Markey)和丹·沙利文(阿拉斯加州共和党人)共同发起。

  威克的委员会在最近几个月对5G安全进行了研究,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5G网络需要强大和安全,而不是依赖于构成国家安全风险的设备或服务。”华纳以华为和中兴通讯的国家安全威胁为例,强调了该法案的重要性。

  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我们在向私营部门宣传这些供应商构成的危险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但我们还没有制定政策,帮助资源紧张的农村航空公司应对和消除这些风险。”“这项法案确保,在未来的基础上,我们不会犯同样的错误,允许受到外国对手非法性指示的公司侵入我们国家的通讯网络。”

  该法案是旨在保护5G网络免受中国潜在威胁的最新立法。一天前,一个由两党议员组成的小组提出了一项相关措施,呼吁制定一项“国家战略”,保护5G无线网络免受安全威胁。弗吉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斯潘伯格(Abigail Spanberger)是该法案的主要发起人。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星期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禁止美国公司使用任何被认为有国家安全风险的公司生产的电信设备。美国商务部上周也正式将华为列入黑名单,不过周一颁发了临时许可证,允许美国企业与华为进行为期90天的“有限接触”。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日本松下公司宣布停止与华为公司部分交易

日本松下电器周四表示,已停止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出口某些零部件,以遵守美国对这家中国公司的限制。松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松下...

相关华为官方宣布:台积电不会断供
2019-05-23 09:11:03 来自:新浪VR频道

华为官方宣布:台积电不会断供

华为企业北非官方推特回应了Gizchina网站发布的一篇名为《台积电将会继续为华为提供7nm麒麟980芯片》的报道。华为表示,按照计划...

相关ARM公司中止与华为合作 网友纷纷慷慨陈词
2019-05-23 08:55:23 来自:热点新闻

ARM公司中止与华为合作 网友纷纷慷慨陈词

据一份来自英国广播公司(BBC)获得的内部文件称,英国芯片设计商ARM将暂停与华为的全部业务。据报道,ARM指示员工暂停与华为及其...

相关万代南梦宫在澳门建造国内首家VR ZONE
2019-05-23 08:41:46 来自:厂商新闻

微软商店下架华为MateBook X Pro

微软(Microsoft)似乎也要加入美国总统特朗普打击中国科技公司的行政命令的阵营中,谷歌周末停止了华为的Android许可,但微软一直...

相关葡萄牙Aptoide将与华为合作 可能成为谷歌替代品
2019-05-22 12:45:06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