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Data:Oculus Quest销量将超130万 AR将在2021年实现收入反超

2018-10-20 18:51:58   来源:新浪VR

  因为第一批消费者版VR头显在2016年上市,所以2016年一直被称为“VR元年”。但根据尼尔森旗下的SuperData Research预测,2019年将成为虚拟现实成为主流的一年。该公司还预测到了2021年,AR软件预计将首次比VR软件产生获得更高的收入,这对于新兴的AR市场来说是一个乐观的前景。

  SuperData表示,2019年将成为VR行业的“成败”年,随着2018年即将结束,VR将继续获得动力。 VR软件的销售额预计将使VR市场全年的总销售额达到33亿美元,高于2017年的28亿美元。此外,凭借越发强劲的硬件和软件销售,预计2019年将达到69亿美元。

  在这其中,Oculus Quest是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原因。 SuperData公司的XR主管Stephanie Llamas解释说:“我们一直在跟踪市场,我们相信Oculus Quest的推出将让VR达到新的转折点并成功的走向主流市场。”

  SuperData预计Oculus Quest将成为“XR领域的一个决定性时刻”,他们认为这款VR一体机在第一年的销量就能够超过Rift三倍,在2019年超过130万台。如果这属实,这款399美元的VR设备会将VR头显的平均售价提高,带动软件的营收。

  SuperData表示,Quest的增长将会被大多数其他VR头显的下降所抵消。它认为Oculus的Rift,索尼的PlayStation VR和三星的Gear VR将在2019年看到严重的销量下降,而Oculus Go和HTC Vive将会有小幅提升。然而,SuperData预计,HTC的VR一体机Focus(Quest的潜在竞争对手)在销量方面将会跃升至现有水平的三倍。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未来几年移动AR设备将呈现增长的趋势。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苹果和谷歌在AR平台的竞争。 SuperData表示,许多开发人员显然已经将注意力转向移动AR产品。虽然该分析公司表示在今年年初以来增长的AR应用程序仅为1000个(总数为3000),但它认为超过1.17亿个独立用户正在使用ARKit和ARCore应用程序,大约87%在Apple平台上。

  SuperData预计,随着企业增强版软件的持续增长与消费类AR软件需求的不断增长,以及消费者AR设备的可用性大幅增加,AR的收入将在2021年超过VR。微软和Magic Leap已经表示,他们正在努力推出其当代AR产品的消费者版本,预计Apple也将在2020年左右进入AR耳机市场。

  随着目前苹果等大厂的助力,AR设备在C端的收入毋庸置疑是非常可观的。AR设备在泛用性、便捷性上都完胜VR。我们很像知道的就是苹果什么时候推出自己的AR设备,以及这套设备真的实用吗?看来只有过几年苹果自己给我们答案了。

  题图来自:venturebeat

  原文链接:https://venturebeat.com/2018/10/19/spacex-competitor-vector-raises-70-million-to-build-more-rockets/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HTC VIVE举办世界VR产业大会分论坛 开启6Dof VR互动体验新时代

中国南昌,2018年10月20日——今天,全球智能移动设备与沉浸式科技的创新领袖HTC,在江西省南昌市举办2018世界VR产业大会HTC Viv...

相关习大大和马云为VR站台 但这个圈子目前有点怪
2018-10-20 17:43:46 来自:热点新闻

习大大和马云为VR站台 但这个圈子目前有点怪

这两天VR圈最大的新闻无疑是南昌世界VR大会,习大大的致辞和马云和讲话给业内打了一阵兴奋剂。对于这次大会的情况会有同事撰文,...

相关马云发表2018世界VR产业大会主旨演讲:坚信VR会对人类生活产生巨大影响
2018-10-20 17:29:23 来自:行业数据

马云发表2018世界VR产业大会主旨演讲:坚信VR会对人类生活产生巨大影响

2018年10月1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在南昌开幕。在主旨演讲环节,大会邀请到了阿里...

相关Mastiff VR游戏《重火力:红影》登陆PSVR
2018-10-19 23:40:40 来自:热门活动

Mastiff VR游戏《重火力:红影》登陆PSVR

Mastiff旗下的重火力系列游戏《重火力:红影(Heavy Fire: Red Shadow)》现已在PC和PlayStation 4上提供下载,并支持PS VR。作...

相关与Echo VR的万圣节狂欢活动一起享受节日气氛
2018-10-19 15:35:14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