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航空调查在航班上使用VR的可能风险

2018-09-04 12:03:52   来源:新浪游戏

  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正在转向用VR来招待乘客,特别是在长途航班期间。VR的沉浸式特性允许那些长时间,而且很不舒服的时间快速通过,但一些研究发现,在飞行中佩戴VR耳机可能会有其自身的风险。

  根据荷兰航空航天研究中心NLR最近进行的研究,VR具备的吸引力是其特性的很大一部分,但它也是导致潜在危险的原因。

  NLR在荷兰皇家航空公司位于阿姆斯特丹的基地的机舱模拟器上进行了研究,在为期两天的评估中,40名荷航员工志愿担任乘客,其中包括三个飞行场景,每个场景大约持续10-20分钟。

  这三种情景涉及平静的飞行,一些动荡和快速减压。三分之二的参与者拿到VR头显,其他志愿者在智能手机上观看了相同的内容。

  NLR研究发现,在平静的情况下,飞行参与者在与戴着VR与的参与者建立联系方面遇到了更多麻烦。

  在减压试验期间,据报道,一些VR用户仍然没有意识到紧急情况,完全被VR情景所吸引——即使模拟的机舱晃动,巨响,应急灯闪烁以及氧气面罩掉下。至关重要的是,他们也没有听到机组人员发出重要的安全指示。

  该试验仍在进行分析,全部结果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公布。NLR评论说:“测试期间研究人员怀疑的效果是显而易见的,即佩戴VR头显会影响乘客和机组人员之间的通信,这可能会影响机上服务的水平,并且可能也会安全风险。”

  from:8787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索尼CEO:VR未来存在大量的改进空间

在日前的IFA大会上,索尼执掌者吉田宪一郎表示希望索尼能够继续PSVR头显初始发展势头(现已售出超过300万台)。这位于今年四月接...

相关南加州大学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VR专用的触感臂带
2018-09-04 11:37:04 来自:厂商新闻

DextrES用柔性金属条基于静电制动器为VR提供丰富触觉反馈

研究团队将肌肉运动知觉制动器与安装在每个指尖上的微型振动电机相结合,以发出初始接触事件的信号,并模仿典型的物体操纵循环。...

相关南加州大学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VR专用的触感臂带
2018-09-04 11:35:31 来自:技术速递

南加州大学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VR专用的触感臂带

虚拟现实变成真的现实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新的VR头显从视觉上变得更加沉浸,但缺少触感等其他感觉。来自欧美国家的一些研究者...

相关Valve公布最新一期Steam硬件调查报告:Rift和WMR市场份额上升 VR头显同比增长68%
2018-09-04 07:59:52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