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80个眼科中心使用IrisVision VR技术改善盲人视力

2018-08-07 08:52:52   来源:新浪游戏

  从游戏到工作培训,虚拟现实存在一系列的应用。但是,我们现在发现了一种前所未见的应用:帮助盲人恢复视力。这正是IrisVision正在做的事情,他们基于智能手机的VR系统能够利用手机摄像头来帮助患有严重黄斑变性的人员感知世界。尽管这无法真正治愈失明,但能够帮助这种视力障碍人士完成平时难以完成的一系列任务,比如说阅读。

  黄斑变性分成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和少年黄斑变性两种。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也称老年黄斑变性。本病大多发生于45岁以上,其患病率随年龄的增长而增高,是当前中老年人致盲的重要疾病。这不会造成完全的失明,但会造视觉模糊或视场中心没有任何影像。因此,患者难以行走,阅读,驾驶汽车,或执行其他一系列的活动。

  IrisVision的解决方案包含VR头显和智能手机。手机能够录制各用户周围的环境,并在其外围视觉(仍然可见)进行实时显示。用户可以按需放大图像。因此,大脑不会在视觉中心感知到盲点。IrisVision开发的软件能够自动聚焦,这意味着他们可以自由切换近景或远景(如风景),无需手动调整放大倍率。

  在一项对30名患者进行的两周研究中,据称这种解决方案可以将患者的视力提高至20/30(已经相当接近于20/20满视力)。

  目前美国各地的80个眼科中心已经在使用IrisVision的技术。整体解决方案售价2500美元,包括三星Gear VR头显,以及三星Galaxy S7或S8智能手机的价格。这家公司接下来计划优化软件,使其可以支持其他视力障碍。

  from:映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又有新VR设备?三星提交Perfect Reality和Odyssey Z商标申请

一年一度的三星Unpacked新品发布会即将于8月9日举行,三星将在此次发布会上推出其最新款智能手机Galaxy Note 9。而据该公司最近申...

相关遨游海洋!VR相机Hydrus VR支持深海拍摄
2018-08-07 08:21:22 来自:厂商新闻

VR/AR即时社交平台“梦换人生”让你体验VR人生

科幻作品一直以来是超脱现实却极具启发性的,像《星际迷航》《人工智能》等早期的科幻电影,不少在当时看起来很酷炫的黑科技,都...

相关XRDC 2018年AR/VR报告发现HTC Vive最受VR开发者欢迎
2018-08-07 08:14:41 来自:厂商新闻

1MORE Spearhead VR BT获得黑金娱乐硬件奖

作为世上第一款炫酷LED+7.1声道+蓝牙的1MORE Spearhead VR BT电竞入耳式蓝牙耳机毫无疑问的拿下了本届黑金硬件奖的可穿戴产品奖。

相关XRDC 2018年AR/VR报告发现HTC Vive最受VR开发者欢迎
2018-08-07 08:00:00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