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VR走进课堂,能解决传统教育的哪些痛点?

2018-04-20 10:01:39   来源:新浪游戏

就在几年前,VR对大多数人来说似乎还遥不可及。而现在,VR在医学和房地产等行业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教育工作者也开始在学术领域中运用VR技术。目前,很多人都看好VR在教育领域的无限潜力,学生们也将受益于VR版教科书或虚拟教室。

本文探讨了VR对学生和教育工作者的影响。以下是几个在课堂中使用VR的优点:

1。避免学生在课堂分心

据《Medical Education》杂志的研究结果表明:课堂时间的五分之一,学生们都花在玩手机上,做一些与课堂无关的事情。

研究结果显示,学生平均在上课期间查看手机的次数达11.43次。如果将VR用于课堂,那么这个问题可能会得到解决。学生们将无法在手机上做与学习无关的活动,因为他们需使用手机登录VR应用。

2。消除语言障碍

在当今这个文化多元化的社会中,语言差异可能会为我们带来一些不便。如果学生想在国外学习,他们需要掌握一门流利的外语,这样才能在老师用外语教学的情况下,也能理解教学材料。但借助VR,语言翻译可以应用到教学软件中,如此一来,语言不通将不再成为他们学习的阻碍。VR可以将某一种语言翻译成任何语言。

3。教育“可视化”

VR视频模拟让学生可以探索不同的世界,并提供了传统课堂无法实现的沉浸式学习体验。头戴VR头显,学生可以获得高质量的教育“可视化”体验,这对整个学习过程会产生积极影响。教育“可视化”指的是利用VR更为直观的进行教学,而不是拘泥于教科书上那一段段的概念描述,对学生来说,有的时候一段视频甚至是一次体验,胜过千言万语。

VR可以帮助学生轻松理解复杂的概念、理论和课程,从而使他们可以快速消化难懂的知识点。例如:在历史课上,学生可以用VR观摩埃及金字塔等历史建筑,并探索各个角落,学生还可以在虚拟环境中触摸和操作物体,以便更好地理解它们。

通常情况下,一般人只能记住他们所听到信息的20%以及所看到信息的30%。但是,如果他们通过个人体验来理解这些信息,他们就会记住其中的90%。VR技术创造了一种沉浸式体验,可以帮助学生高效地学习。

研究表明,学生沉浸在VR中,学习起来效果更好。这种学习活动并不会给他们一种要完成学习任务的感觉,而是更偏向于趣味性引导,学生们喜欢学习的过程,同时也会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

4。促进学生深度交流

学生在与同龄人友好相处时,可以营造一个积极的学习环境,从而取得更好的成绩。VR可以将不同学习方法、需求的学生融合在一起,共同交流沟通,学生能够与同学积极互动。通过亲身体验,学生们可以分享他们对问题的不同看法。这有助于他们通过分享观点去相互学习。

Connor Galvin博士对20所开展VR学习计划的学校进行了评估。调查发现,VR技术可以帮助那些“问题儿童”——知识接收速度慢或来自少数民族无法实时在学校上课的儿童,也能取得积极的学习成果。

5。沉浸式学习体验

通过VR,学生可以更真实地体验某些事物或世界,这将促使学生形成更深刻的记忆。学生可以去古代遗址一览历史;也可以去到海洋深处探索海底世界的奇妙;到侏罗纪时代看看威猛的恐龙;学生还可以和尼尔阿姆斯特朗一样体验在月球上行走的感觉;去考察一下自由女神像是如何建造的。以上种种,都是传统课堂无法带给学生的,通过这种难忘的体验,学生会对所学知识有更加透彻的理解和体会。

6。远程学习

有了VR,学生可以随时随地学习。与其独自坐在电脑屏幕前,学生可以戴上头显,与同学和老师在虚拟教室里学习。远程学习会带给学生一种存在感,学生会觉得自己“参与其中”。

总结

目前,全球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始在他们的课堂以及课程中使用VR技术。虚拟现实正在改变我们学习、教学和交流的方式。

借助VR,教师可以用全新的教学方式教授不同的科目,使学习过程变得更为有趣。学习者可以深度参与到课程中,而不用受外界的干扰(沉浸在VR中),从而使他们创造性地学习,激起他们的好奇心。更为有趣。

此外,VR还能为众多专业知识领域带来便利,比如VR可应用于建筑设计,并允许学生实时查看自己的设计进度。在医学领域,VR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工具,医学生们可以用VR来进行模拟手术,从而进一步提升其专业能力。此外,大学还可以利用这项技术创建虚拟校园以吸引并招收更多学生。

未来几年,VR在高等教育中的应用会更加广泛。虽然,VR不可能取代传统教育方式,但这项技术将大大提升学生的学习体验。

From:8787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全球首款Cat VR发布让猫咪宅在家里娱乐

Isobar公司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动物园和澳大利亚RSPCA合作,于2018年4月1日发布了全球首款Cat VR(猫用VR)。

相关电子商务平台Shopify采用VR/AR技术提升在线购物体验
2018-04-20 09:15:34 来自:技术速递

电子商务平台Shopify采用VR/AR技术提升在线购物体验

互联网对我们生活的世界产生了很多影响,特别是在移动支付购物领域,诸如京东淘宝等平台商都在大力投入新技术的应用。同样,对于...

相关亿境携手全志发布千元级VR9视频一体机方案
2018-04-20 07:53:31 来自:厂商新闻

亿境携手全志发布千元级VR9视频一体机方案

4月18日下午2点,深圳市亿境虚拟技术有限公司携手全志科技,在2018香港环球资源展上召开VR9平台产品方案首发暨媒体见面会。

相关同创蓝天声明:将严格规范VR全景用户上传机制
2018-04-19 19:00:55 来自:厂商新闻

同创蓝天声明:将严格规范VR全景用户上传机制

同创蓝天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创蓝天”)是一家专注于VR全景系统研发的企业。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加完善的、便捷...

相关佛系新游《猫咪后院 VR》将登陆PSVR平台
2018-04-19 17:11:00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