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全景VR被侵权获赔46.2万

2018-04-19 11:22:53   来源:新浪游戏

  认为同创蓝天公司未经许可,在主办的网站上传了北京全景客公司创作并享有著作权的《故宫》《中国古动物馆》两部VR全景摄影作品,全景客起诉要求同创蓝天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相应损失。4月18日上午,海淀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并当庭宣判。法院一审判决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46.2万元及合理开支32500元。

  全景客公司诉称,公司创作完成了《故宫》《中国古动物馆》两部VR全景摄影作品,其中作品《故宫》已由北京市版权局进行了版权登记。同创蓝天公司未经许可,擅自在其主办的网站上传了《故宫》《中国古动物馆》两部作品中的76幅VR全景摄影作品,侵害了公司依法享有的信息网络权,请求法院判令被告赔偿经济损失46.2万元。

  同创蓝天公司辩称,原告主张的76幅作品中,仅有43幅作品进行了著作权登记,其余33幅作品原告仅提供了电子证据,但是鉴于此类证据具有易修改性,故无法单独证明涉案作品的创作时间及作者信息。

  海淀法院经审理认为,摄影作品是指借助器械在感光材料或者其他介质上记录客观物体形象的艺术作品。涉案作品属于可360度全景再现客观物体和场景的摄影作品,依法应当予以保护。法院一审判决被告赔偿原告46.2万元及合理开支32500元。

  From:VR平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药谷"上海张江将打造"人工智能岛" 加快AI/VR/AR产业集聚

4月17日,在上海浦东开发开放28周年之际,被誉为中国“药谷”的上海浦东张江又添新名片,提出打造“人工智能岛”。

相关VR与各大行业能擦出怎样的火花?这四大领域或能给我们一些启发
2018-04-19 10:39:36 来自:行业数据

VR与各大行业能擦出怎样的火花?这四大领域或能给我们一些启发

VR或是计算机模拟现实世界的科学都为用户提供了近乎真实的体验,因此几十年来,开发商和消费者都一直期望能将这种沉浸式体验发挥...

相关TECHnalysisResearch调查:70%以上用户偏好VR
2018-04-19 10:13:43 来自:新闻

TECHnalysisResearch调查:70%以上用户偏好VR

AR和VR是过去几年最令人兴奋和革命性的创新。然而,迄今为止,AR和VR产品的销量和其接受度比预想的冷淡。所以问题到底出在哪?

相关《上古卷轴5:天际》VR版 推出新款语音识别mod
2018-04-19 09:58:16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