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科技:AI赋能要突破“从软到硬”的技术跨度

2018-04-18 12:01:40   来源:新浪游戏

  旷视科技全资收购艾瑞思机器人在业界引发的关注持续发酵,两家企业合并前的背景是什么、合并后将会为两家企业的发展带来什么样的机会?这些问题成为了业界人士关注的重点所在。旷视科技CTO唐文斌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在收购之前,两家企业就颇有交情,这无疑使得两者的结合更具看点。

  据了解,早在2017年开始,旷视科技便与艾瑞思开始在技术以及产品的研发方面进行合作,在相关业内人士看来,两家企业似乎天生就有缘分,旷视科技在深度学习的机器视觉和智能调度算法技术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可以为艾瑞思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比如提高物流机器人的智能、增强人机协作效率等,两者的配合非常默契。另外还有人士透露,同样是在去年,旷视科技曾对艾瑞思进行过战略投资,这为不久前两者最终走到一起打下了基础。

  近些年,以机器人为代表的人工智能行业热度如日中天,先后有多家知名的科技企业开始涌入这一领域,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如果想要实现快速而又稳健的发展,就必须要在技术方面占据绝对的优势,旷视科技与艾瑞思在合作的过程中也深刻地意识到了这一点。

  在旷视看来,人工智能是未来经济增长的基础设施,可对目前各个领域实现“优化“和“升级”,但这种“优化”对于每个行业来讲并不是占据主导地位。“所以如果人工智能创业公司如果真的要成功,就需要更多的‘从后到前’、‘从软到硬’真正的去主导一个行业,这也是人工智能企业当前所遇到的最大难题也是旷视目前的努力方向。”旷视科技创始人兼CEO印奇表示。

  旷视科技所研发的视觉识别等技术,是多种应用的技术支撑,在一定程度上扮演的是“软件”的角色,企业要想拓展产业链,利用这一软性技术优势在硬件产品方面落地无疑是一种最为明智的做法,艾瑞思恰恰就是“硬件”方面的理想落地点,因此两者的结合占尽了天时地利的优势。

  旷视科技CTO唐文斌说,选择在近段时间对艾瑞思进行全资收购并不是心血来潮,而是双方在合作了一段时间后,都已经意识到了进一步加深合作的必要性。经过去一年的合作,两者的技术已经进行了充分融合,并且打造出了产品样板,双方联手打造的这种商业模式也已经雏形初具,具备了批量复制的条件,未来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完成收购后,将更有助于两家企业进行深入协作、优势互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

  唐文斌还分析了上述计划的可行性,他认为,旷视和艾瑞思提供的是一套播种式仓储与摘果式仓储结合的智能物流方案,并不仅仅是单纯的播种式货架到人的方案,实际改造的成本接近,但为厂商提供的价值和创造的效益更高。这也就意味着,双方联手之后,艾瑞思的产品无疑将实现大的升级,除了应用领域更加宽泛之外,性能也将更加出色,有理由相信,此次收购后两家企业的美好愿景将很快成为现实。

  from: 比特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手术机器人Vicarious完成1675万美元A轮融资 比尔·盖茨投资

Vicarious Surgical今天宣布,他们已经完成了1675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Vinod Khosla的Khosla Ventures和Eric Schmidt的In...

相关暗黑风VR游戏《Hunters Gate》登陆Pico一体机
2018-04-18 09:48:30 来自:厂商新闻

从任何座位进行3D 360度预览 阿联酋航空引进3DSeatMap VR可视化引擎

在赢得了飞机内饰展览会(Aircraft Interiors Expo)可视化概念类别的水晶机舱奖(Crystal Cabin Awards)后,西班牙软件开发商R...

相关Radiant推出最新AR/VR头戴式显示器缺陷检测方案
2018-04-18 07:58:03 来自:热点新闻

暗黑风VR游戏《Hunters Gate》登陆Pico一体机

来自英国游戏开发商Climax工作室的暗黑风游戏《Hunters Gate》目前已经登陆Pico平台,支持Pico Goblin小怪兽和Pico Neo VR一体机...

相关从任何座位进行3D 360度预览 阿联酋航空引进3DSeatMap VR可视化引擎
2018-04-18 09:36:30 来自:热点新闻

Radiant推出最新AR/VR头戴式显示器缺陷检测方案

RadiantVisionSystems的AR/VR镜头采用专门开发的独特光学设计,适用于测量头戴式虚拟现实(VR)、混合现实(MR)和增强现实(AR...

相关Metamucil通过VR技术让人们知道纤维的重要性
2018-04-17 22:14:55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