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项技术迭代 将成为2018年VR/AR无线化的关键

2018-01-24 11:11:44   来源:新浪游戏

  对于许多技术来说,2018年将是巨大转折的一年。今年,我们将看到4G网络向5G网络的转变,相信在不久后的平昌冬奥会上就将会有大量新的体验和展示。Wi-Fi也将会从802.11ac升级到802.11ax,或许到802.11ay也不是没有可能。此外,今年也将完成蓝牙4.0到蓝牙5.0的过度......

  那么这些转变与升级,又将对VR/AR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5G网络未来可期

  许多技术公司早已将VR/AR作为5G网络的使用案例,所以在2018年谈论5G是理所当然的。

  但实际上,5G还仍处于萌芽阶段,而5G NR(基于OFDM全新空中接口的全球5G标准,旨在支持各种各样的5G设备、服务、部署及频段)也仅是在2017年年底才获得批准。或许到2019年我们也可能不会看到任何真正的5G网络。

  然而,像AT&T等运营商已经承诺在2018年推出他们的5G NR网络,Verizon也预计今年推出本地无线宽带“5G”网络。不过这些都不是移动端的产品,所以这意味着用户只能将其用作为家庭宽带所使用。根据计算,我们或许至少要等到2019年或2020年才能将5G网络运用在VR/AR设备上。不过介于VR头显比手机要大很多,所以从理论上来讲它比手机更容易设计射频,因此我们很有可能在2019年就能够等到第一台独立5G VR设备。

  从长远来看,5G技术或许可以同时用于在VR/AR中,而5G网络也将能为移动VR/AR提供很大的帮助。VR/AR技术都需要低延迟和高计算量的支持,而随着5G网络的发展,未来我们将看到更好的VR/AR体验。

  Wi-Fi初露锋芒

  Wi-Fi也将在2018年迎来一系列重大变化,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变化归功于802.11ax的采用(目前绝大多数住宅和商用Wi-Fi仍采用802.11ac)。虽然802.11ax部署至少要等到明年才会完成,但Broadcom、英特尔、高通等众多厂商都开始推进这一进程,甚至其中一些厂商已经在产品中使用802.11ax。

  未来802.11ax将提高Wi-Fi的整体速度,并加大家庭或其他密集区域的覆盖范围,甚至可以使VR/AR内容运行和传输更加流畅、快速。802.11ax皆在为当今网络带来更多容量,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同时还能解决所有互联网设备的众多瓶颈。

  在就目前来说,今年802.11ad 60GHz的Wi-Fi技术将有能力极大程度推动VR/AR的发展,我们已经有了基于英特尔802.11ad的HTC Vive Pro新无线解决方案,我们也同样看到了Perason在CES上公布的无线产品,而高通也有着类似的产品原型。

  此外,在CES上TPCast也公布了他们第二代无线VR解决方案,未来它将可以运行在多种Wi-Fi标准上,包括802.11 d、802.11ay和802.11ax。新的Wi-Fi解决方案将使VR/AR的体验得到质的提升,使其在功耗降低的情况下计算量大幅度提升。

  蓝牙5.0将成VR/AR配件神器

  说到蓝牙,比起上述两种核心技术来说,我们更应该将它看做VR/AR游戏的配件。随着去年发布的新蓝牙5.0标准,我们可以期待未来看到一系列低功耗、长待机、高寿命的VR/AR蓝牙配件。不过目前蓝牙5.0还没有进入实际应用,但是更快的数据运算速率能够实现更为清晰的音频质量、更低的延迟以及更好的用户体验。这对于VR/AR产品的控制器(通常是通过蓝牙连接的)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from:百度百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HTC 持续推动 VR 业务,Vive Focus 正式全国发货

HTC VIVE™今日在深圳举办“2018一触即发——HTC VIVE新春品鉴会”,宣布高端VR一体机VIVE FOCUS™预售订单开始全国发货,并向...

相关《神奇的动物》VR版已登陆Vive、Oculus和Gear VR
2018-01-24 11:01:47 来自:新浪VR频道

一面实拍一面艺术创作,此VR纪录片曝光尼日利亚全球石油贸易灾难

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媒体网络的沉浸式工作室Contrast VR即将推出VR纪录片可以让观众们获得新的知识。Contrast VR曾创作了VR...

相关美国滑雪运动员在VR中提前备战韩国平昌冬奥会
2018-01-24 09:29:33 来自:新浪VR频道

联手Epic AMD ProRender带来高质量高效率VR内容制作

如果你在VR项目中同时用到了SolidWorks和Unreal,那如何才能快速将你的CAD数据集成至Unreal引擎中呢?虽然有一系列的方法,但近期...

相关谷歌推3D模型查看工具Article 可直接和AR内容互动
2018-01-24 09:28:16 来自:厂商新闻

支持多人在线联机 Wargaming正在打造《坦克世界VR》

免费游戏《坦克世界》(World of Tanks)(2010)和《战机世界》(World of Warplanes)(2015)的开发商Wargaming宣布将开发全新...

相关AI 时代竞赛开始 这家公司怎样找到 AR 眼镜的正确方向?
2018-01-24 09:31:34 来自:热门活动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