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spaceVR的关闭现象是否预示VR将面对的困境?

2017-08-01 11:02:49   来源:新浪VR

  AltspaceVR宣布将于8月3日举行最后一次社交虚拟现实聚会,然后就将随之关闭。“虚拟现实”的粉丝们对这一消息感到十分震惊。

  AltspaceVR是虚拟现实世界中的一个社交场所,在这里人们可以在类似于虚拟世界的环境中聚集。他们可以创造自己的化身并且和朋友聊天。因此,AltspaceVR就像是一个预示着世界将会变成一个虚拟社会的预兆一样。Facebook随后推出了自己的社交虚拟现实聊天工具,而其他一些人——比如Rec Room,Roblox,Linden实验室和TheWave VR——则提供了自己的社交虚拟现实技术。

  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该公司表示它遇到了“不可预见的财务困难”,无法“继续保持虚拟灯光”。该公司试图筹集新一轮融资,但是其交易失败了并且耗尽了所有的时间和资金。该公司补充称:“我们希望看到这项技术,即使不是在公司,也可以在另外某种方式上生存下去,我们正在努力实现这一技术。”

  AltspaceVR首席执行官埃里克罗莫(Eric Romo)于2013年在家庭办公室创办了该公司。该公司于2015年从Comcast风险投资公司,腾讯,杜比家族企业,Raine风险投资公司,卢克斯资本(Lux Capital),西方科技投资,Maven风险投资公司,Promus风险投资公司,Streamlined 风险投资公司和Rothenberg风险投资公司筹集了1,030万美元。

  罗莫在4月份的GamesBeat采访中表示,AltspaceVR希望通过公司支付的活动获利,这与Linden实验室在Second Life虚拟世界中营利的方式不同。但是AltspaceVR的流量较小,每月约3.5万用户。这表明虚拟现实的整体基础是多么的小,它可能会告诉你为什么该公司用尽了资金,因为这个数字还不足以让投资者兴奋。

  目前尚不清楚这对其他的虚拟现实创业公司意味着什么,但每个人都知道增长速度比预期的要慢。(根据SuperData研究的统计,移动和基于个人计算机的虚拟现实单位预计将从2016年全球640万增长到2017年的2030万)。其他的虚拟现实创业公司,如以企业为重点的Envelop VR,也在今年关闭。

  from: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社交平台Sansar开放公测,快来创作你的“第二人生”!

网络游戏《第二人生》的开发商林登实验室(Linden Lab)宣布,其VR社交平台Sansar面向大众开放公测。

相关AMD Studios在好莱坞成立,发力VR/AR制作!
2017-08-01 10:05:34 来自:技术速递

AMD Studios在好莱坞成立,发力VR/AR制作!

当地时间上周末晚上,AMD在CG盛会SIGGRAPH的一场活动上,展示了其最新的处理技术,并介绍了AMD Studios,这一工作室位于好莱坞,...

相关用意念控制,Neurable开发套件+Vive开创VR脑机交互先河
2017-08-01 07:44:30 来自:技术速递

用意念控制,Neurable开发套件+Vive开创VR脑机交互先河

神经科技初创企业 Neurable 自从去年获得 200 万美元种子轮融资后,一直致力于研究脑电波技术,希望用意念来控制 VR/AR 游戏。近...

相关对话添田武人:VR并未趋冷,雨过之后的土壤反而会更好
2017-08-01 06:38:51 来自:技术速递

对话添田武人:VR并未趋冷,雨过之后的土壤反而会更好

7月29日,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索尼互动娱乐(上海)有限公司总裁添田武人先生接受了新浪VR和新浪游戏的专访。

相关纽约市将在中央火车站用VR/AR技术展示南京山水城林
2017-07-31 18:50:30 来自:人物专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