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VR布局ChinaJoy大曝光!硬件内容直播影视,应有尽有

2017-07-27 23:10:34   来源:新浪VR

  一年一度的ChinaJoy展会在火热的上海重磅来袭。而炎热的高温也阻挡不了首日近10万观众到场的热情。为了在这行业最顶尖盛会里吸引更多观众的眼球,各大巨头纷纷摩拳擦掌使出浑身解数,在喧闹的线下场地中力争曝光出属于自己的劲爆新闻。

  作为行业内极富盛名的半导体公司,AMD此次在ChinaJoy重磅出击VR行业各个领域。从硬件到内容,从影视到游戏再到直播,AMD全力出击,全力扶持VR开发者,进而可以打通整个VR生态链,推动国内VR行业向前发展。

  VR硬件方面,AMD Ryzen锐龙处理器主机共支持三家VR伙伴:

  - Hypereal (展台主舞台对战区+网吧区均由锐龙PC支持)

  -  大朋 (支持其在火游+ 电魂旗下勺子网络展台PC)

  -  维京互动 (游戏Bullet Sorrow开发商,AMD全场支持其锐龙PC)

  AMD锐龙处理器性能十分强劲,引起了硬件市场上不小波澜。AMD 锐龙7和锐龙5系列VR Ready处理器,流畅运行VR内容无压力;多核多线程,并行处理能力超乎用户想象;消除眩晕感,搭载AMD 锐龙处理器的VR Ready主机可带给用户至真至幻的虚拟现实体验。优质硬件厂商及CP均倾向于选择AMD锐龙主机。

  2017年以来,越来越多的VR视频内容浮现在用户面前。精致的画面和紧凑的剧情也是诸多影视影视制作团队之所以能获得用户青睐的不二法门。目前用户对于全景和VR视频内容的需求日益增长。行业内各大巨头也在纷纷提前布局,试图在VR影视内容领域,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

  此次AMD展出的VR影视内容展台共五个VR Room:

  -  影视体验区(异形+珍珠港+the rose and I +Senza Peso+ Allumette)

  -  HTC Room(Bullet Sorrow + Aeon)

  -  Pico Room (炫舞音拳,设备由Pico、折叠空间支持,VR合作伙伴乐客参与)

  -  Hypereal Room (Super Kaiju+超级节拍+Zombie Buster)

  -  大朋 Room(搭载联想背包,Superhot+Waltz of the Wizard)

  AMD准备的影视体验区也体现出了AMD在VR影视领域将持续发力,其他四个VR Room也充分体现AMD与领军头盔厂商(涵盖国内四大头盔)及优质CP(Bullet Sorrow久居steam榜单前列, Aeon为CP黑马)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为在VR影视内容行业,做足了准备。

  而在此次ChinaJoy,AMD也公布了公司对于高逼格的VR直播的一些想法和实践方案。

  基于直播设备:ZCAM+戴尔7720工作站(装载AMD Radeon™ Pro WX 7100显卡)和国内首家即将接入360全景内容的直播平台新浪微博,通过AMD Radeon Loom实时全景拼接,可以高效且稳定的完成持续的VR直播。只要观众的网络符合要求,观众就可以体验到沉浸感十足的VR直播。

  在VR全景直播的具体技术方面,AMD工程师在日前的CGDC已经深度讲解了《基于VR全景直播需求的实时全景拼接技术与方案》,并深度剖析实时全景拼接方案Loom。通过全景相机ZCAM和戴尔7720工作站(装载AMD Radeon™ Pro WX 7100显卡)进行新浪微博VR直播,AMD资深工程师解庆春在CGDC演讲中同步解析VR直播方案背后的技术:AMD Radeon Loom。

  而在显卡的选择上,Radeon™ Pro WX 7100 显卡是一款性能超强的单插槽工作站显卡,专为 VR 和图形、视频计算而设计。ZCAM专业级全景VR相机则是由深圳视觉科技公司的ZCAM专业级全景VR相机与LOOM技术相互配合,实时拼接4K高质量VR视频。

  在AMD给出的解决方案中,基于Dell Precision 7720移动工作站搭载AMD Radeon™ Pro WX 7100显卡,打通微博平台,支持一键微博直播 。随身携带,直播与后期处理同时兼顾,让AMD的全景直播做的更高效、更精致, 也更完善。

  作为此次China Joy活动的核心标语,V力倾覆,锐不可挡代表着V姓产品的横空出世。估计很多平时不太关注AMD产品的用户并不知道此V力代表着何种威力,但很多核心玩家也早已知晓这一V姓产品到底是何方神圣,那就是AMD VEGA架构显卡,发布在即。

  VEGA Logo在国内首次大面积露出于AMD展台,而 AMD Radeon RX VEGA主机亮眼吸睛,性能强悍,VEGA logo抢眼,V力倾覆,锐不可挡,也代表着AMD在这一产品上的信心十足。相信VEGA发布之后,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多的惊喜,我们也会看到VEGA应用于越来越多的VR行业场景中。也期待VEGA的威力可以让人们忘记今年7月上海滩的高温,集中全部精力于产品和展会之上,请大家敬请期待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对话汪丛青:不只是一体机和亚瑟王,VR会在十年内改变世界

套路满满的VR姐到底还能从这位长腿欧巴身上挖到什么猛料呢?

相关VIVE宣布将与高通合作推出中国版VIVE一体机!
2017-07-27 22:09:40 来自:人物专访

全国战队汇聚ChinaJoy!玖的VR跨端电竞横扫全场

万众期待的2017ChinaJoy在隆重启幕,全球游戏玩家、厂商及媒体汇聚于此,共享狂欢盛宴。玖的联手VR电竞赛事运营公司北京竞技时代...

相关奥英VR Big Show打响CJ第一枪 黑洞大空间VR全面曝光
2017-07-27 22:01:25 来自:热门活动

直击VR用户痛点 HYPEREAL ChinaJoy再推全新解决方案

国内VR企业的技术领导者HYPEREAL于今日在ChinaJoy现场发布了数款新品,包括360°追踪方案、无线大空间方案、全新绘画软件Lindori...

相关对话汪丛青:不只是一体机和亚瑟王,VR会在十年内改变世界
2017-07-27 22:13:11 来自:热门活动

奥英VR Big Show打响CJ第一枪 黑洞大空间VR全面曝光

7月26日晚8点,上海奥英家举办了VR Big Show,这场活动被称为今年ChinaJoy整个VR圈的第一场大聚会,两百多位VR创业者、大厂、投资...

相关【VR美女】清纯女团SPICA 用杯子玩出来的阿卡贝拉《Get Lucky》
2017-07-27 21:53:18 来自:热门活动

Chinajoy VR厂商“锐减”2/3!能否“秀”出新意是关键

一年一度的Chinajoy今天开幕。相较于去年VR展台的火热,今年ChinaJoy的展台数量急剧下降,能否“秀”出新意是关键。

相关CJ2017:《乖离性百万亚瑟王VR》正式独家首发Viveport应用商店
2017-07-27 14:58:16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