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贝卡电影节:全球知名VR工作室的10部最值得期待的新作品

2017-03-06 10:27:23   来源:新浪VR

  作为全球互动叙事最知名的电影展映活动,翠贝卡电影节(Tribeca)已经持续举办了10年。在4月21日即将开始的2017新一季影展上,翠贝卡在其Immersive项目中,将推出来自全球优秀VR电影工作室作品在内的29部最新作品。

  Tribeca Immersive项目由AT&T赞助,作品来自全世界新锐艺术家们在沉浸式叙事、互动体验等领域的艺术探索和装置,其中有多达20个作品首次亮相。

  这些作品涵盖了纪录片、故事和音乐等领域,将为全球的先锋艺术和影像艺术家、爱好者们带来高维感知的新体验和创作启发。尤其是其中很多在VR内容创作上已经很有口碑的影像艺术工作室和艺术家们,将带着各自最新的作品亮相翠贝卡。这些工作室包括:Marshmallow Laser Feast、Gabo Arora,、Baobab Studios、Oculus Story Studios、Penrose Studios、 Witnin以及Felix&Paul等。其中很多是全球首映。

  这里我们先简介其中一些作品,提前给前往现场参加电影节或者线上体验内容的同学的一些tips:

Felix&Paul:The People’s HouseFelix&Paul:The People’s House

  Felix&Paul去年完成的白宫纪录片,在奥总卸任前发布。这部作品在拍摄和制作上的精致要求,绝对是Felix&Paul作为VR真人实拍纪录片的行业翘楚地位的绝佳背书。毕竟除了业务功底之外,如何与白宫团队打交道也是彰显一支成熟的商业拍摄团队业务能力最好的机会。

Baobab Studios:Rainbow CrowBaobab Studios:Rainbow Crow

  VR动画片的“老司机”带来的全球首映最新作品。在VR市场普遍冷清的2016年,有梦工厂老兵和名企高管领衔的Baobab工作室一路顺畅,不仅成功推出了INVASION!的续集Asteroids!,还将与好莱坞制片公司联手打造基于INVASION!改编的长篇动画故事,并且获得了二十世纪福斯的2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有这么强大的背景,相信Baobab Studios的新作会在3D场景沉浸叙事方面观众带来更多惊喜吧。

Oculus Story Studio :Talking With GhostsOculus Story Studio :Talking With Ghosts

  继Dear Angelica在圣丹斯横扫业界口碑之后,OSS决定升级自己专为VR动画片开发的创作工具Quill,让所有使用Quill的用户都能在VR里讲自己的故事。这部Talking With Ghosts就是第一部由四位艺术家使用Quill创作的故事的合集。全部在VR中创作。光看名字都觉得会很有趣。按照OSS对于VR故事终极期望,应该是通过提供便捷和开脑洞的创作工具,让Oculus的用户“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为实现自家平台上UGC VR内容的大规模市场做引路人。

Within:The Possible之HoverboardWithin:The Possible之Hoverboard

  Chris Milk团队拍摄的一个关于高科技公司及其产品研发的系列VR纪录片,目前已经上线的有波士顿动力和它那些“要上天”的机器人,MIT的“引力波”实验室及试验。在翠贝卡展映的是最新的、也是这一季的最后一集:关于 Alexandru Duru及其团队的“人类飞行梦想”的研发:Omni Hoverboards——一个真的能让你飞起来的悬浮装置——看着很像“回到未来”里男主那个能悬空的滑板。

Within:Life of UsWithin:Life of Us

  Chris Milk团队的另一部参展作品。相对上面的纪录片来说,这是一部艺术作品。充分利用的VR交互功能,通过观众的参与互动,讲述了地球生命的进化故事。我们在介绍圣丹斯作品时有详细介绍。这是该作品在纽约的第一次公开展示。

Selly Raby Kane:The Other Dakar :Senegal(全球首映)Selly Raby Kane:The Other Dakar :Senegal(全球首映)

  来自艺术家Selly Raby Kane的作品,一部神话色彩的360度影片,给观众带来惊艳的视觉体验。跟随艺术家见证一个城市的过去和未来之旅。

Penrose Studios:Arden’s Wake(全球首映)Penrose Studios:Arden’s Wake(全球首映)

  创作了广为人知的“小王子与玫瑰”VR体验的工作室,继2016年的作品“Allumette”之后的一次堪称“华丽转身”之作:故事讲述一个姑娘和父亲看守礁石上灯塔,当海水淹没了灯塔父亲消失后,姑娘通过探索幽深的海底了解历史和发现自我的过程。

Kevin Cornish:Remember (全球首映)Kevin Cornish:Remember (全球首映)

  来自Moth+Flame创始人的作品:还是外星人入侵的故事,一个房间级的VR体验。通过让观众不断在自己的记忆中循环,逐渐失去对现实和想象的判断。是不是有点黑客帝国的意思?

Milica Zec:TreeMilica Zec:Tree

  一个看起来很有意思的强调触觉的VR体验:参与者的身体会化作树干,手臂变成树枝,体验一棵树是如何从幼苗成长为参天大树,作为广袤的雨林中的一员,如何度过作为树的一生。详情戳这里。

  Arnaud Colinart等:Unrest(全球首映)

  同名纪录片改编的VR作品,来自非常值得期待的、因Notes On Blindness(失明笔记)屡获殊荣的法国团队。依然是一部充满人性关怀的纪录片:通过观众对疼痛、疲劳等神经感知,体验一些慢性病患者和残疾人的生存感受。

  以上是我们推荐的今年翠贝卡电影节最值得期待的一些作品。全部参展的29部VR作品,登陆翠贝卡官网可了解全部名单。其中部分作品我们此前或者详细介绍过,或者亲自体验过,应该说相较去年和其他电影节来说,翠贝卡今年的展映阵容很优秀很强大。

  仅仅过去一年,来自全球的艺术和电影先锋们,用不断更新的尝试和探索,为我们在高维叙事和互动领域的创作带来了更多的启发,而这些都离不开技术的发展和内容制作者阵容的扩大。尤其是我们熟悉的那些优秀工作室和艺术家们,不仅没有退出和停滞不前,而且都有了更颠覆的作品展示。这对于VR影像内容行业肯定是一种鼓舞。

  from:IN2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MWC 2017:中兴正式发布VR端到端直播解决方案

2017年2月27日,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主办的2017世界移动大会(2017MWC)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如期举行。世界移动大会是每年最具...

相关《Pavlov VR》多人在线vr版反恐精英
2017-03-03 17:09:39 来自:技术速递

VR、OptiTrack、Oculus、Unity……一大波GDC2017现场图来袭

GDC大会期间,不少VR圈的重磅消息放出,LG 发布了基于 SteamVR 追踪系统的 VR 设备,英伟达发布新显卡 GTX 1080 Ti,Oculus Rift...

相关专访新浪VR视频团队背后的男人,他叫张澍(shu,4声)
2017-03-06 09:32:13 来自:热门活动

Morph 3D计划构建全球最大VR虚拟化身服装库

为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混合现实提供虚拟化身平台和角色管理系统的开发商Morph 3D,于今天宣布计划在2017年扩大为独立VR艺术家市...

相关微软称不会限制Oculus、HTC Vive等VR硬件使用Holographic系统
2017-03-03 17:04:36 来自:技术速递

专访新浪VR视频团队背后的男人,他叫张澍(shu,4声)

在新浪VR的团队中,我们的视频项目负责人张澍(以下简称树哥)一直都是一个低调且正经的老司机,他一手组建起新浪VR的视频团队,...

相关60天倒计时|全球最大的消费者VR展会CVR 2017即将来袭!
2017-03-03 18:09:15 来自:人物专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