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推GTX 1050系列显卡 不足千元可玩Oculus

2016-10-19 12:07:59   来源:新浪VR

  今天英伟达(NVIDIA)公司发布了他们最新的低端GeForce GPU,也就是GTX 1050 和1050 Ti显卡。其中相当更加强力的1050 Ti显卡将会对应Oculus最新发布的低配版VR设备。

  Oculus在本月早些时候在公司开发者会议上宣布了一项新的VR渲染技术,叫Asynchronous Spacewarp(异步空间曲率),简称ASW。这项技术将会让头戴设备的移动重新投影,将渲染帧率从90FPS减少到45FPS,但是同时在那些帧之间做出新的帧。最终的结果就是VR游戏的渲染帧率为45FPS,但是头戴设备里能显示的帧率为90帧,不影响头部运动造成的相应的画面变化速度。

  据Oculus说,这项技术让保证舒适、流畅的自由VR体验所需的运算能力大大降低。相应地他们也推出了一个新款的低端VR设备成为“Minimum Specification(最低配置)”来和之前的“推荐配置”成一套体系。之前的“推荐配置”需要的是“配置有NVIDIA GTX 970或者AMD R9 290显卡”,而现在的最低配置Minimum Specification让需求变成了“NVIDIA GTX 960以上”即可。

  NVIDIA的新GTX 1050价格为109美元(即730元人民币),确实有点太低端,而价值139美元(即936元人民币)的1050Ti则对VR来说恰恰好。英伟达确认1050 Ti确实是在进行内部测试,与Oculus一起确保它有足以支持最低配置设备的能力。

  “我们期望(GTX 1050)Ti能够满足(Oculus的最低)要求,”一位NVIDIA公司的发言人称。随后他补充道公司推荐的还是更为强力的GTX 1060(能够满足推荐配置)能满足“90FPS以上的游戏体验”。而且无需采用Oculus的Asynchronous Spacewarp(异步空间曲率)技术。Oculus也在介绍ASW技术时做了类似声明,说“真正的90FPS VR体验无可替代”。

  当NVIDIA公司为Oculus的最低配置发布了GTX 1050 Ti时,要知道Steam尚未使用ASW渲染技术,因而对于HTC Vive来说GTX 970或者Radeon R9 290显卡才是推荐配置。

  GTX 1050 Ti的价格为139美元(即936元人民币),将在10月25日发布,并且NVIDIA的硬件合作商也会届时出售。NVIDIA公司并不想再发布一款同系列的基本显卡了,因为它的10系列显卡已经完结了。

  NVIDIA GeForce GTX 1050 Ti配置表

  图形处理器集群数量 2

  串流多处理器数量 6

  CUDA核心(单核版本)数量 768

  纹理处理单位数量 48

  ROP单位数量 32

  基本运算时钟频率 1290MHz

  超频运算时钟频率 1392MHz

  显存读取速率 3504MHz

  显存数据传输速率 7Gbps

  二级缓存大小 1024K

  总显存大小和型号 4096MB GDDR5

  显存接口位 128位

  总显存带宽 112GB/s

  纹理运算速率(双线性) 61.9G 纹理/秒

  制作工艺 14纳米

  晶体管数目 33亿

  支持视频接口 1个显示输出接口,1个HDMI接口,一个双连接DVI接口

  插槽形式 双槽

  电源线 无

  推荐电源供应 300瓦

  散热设计功率 75瓦

  最高控制温度 97摄氏度

  解读表格

  NVIDIA GeForce GTX 1050 Ti显卡的运算能力为1290MHz到1392MHz,也就是1.2-1.3GHz,可以理解为每秒的运算次数为1200000000次到1300000000次,而目前市面上CPU中最强的英特尔酷睿i7的最高运算能力为4.2GHz,也就是每秒运算4200000000次。但是显卡的特点是数据量很大,GPU的运算能力本身很强,所以对数据的吞吐速率要求很高。

  显卡的数据暂时存储于显存当中,要进行计算的部分数据会先放到二级缓存中去等待GPU处理。这里的显存规模为4096MB GDDR5,也就是4G的显存,然后以每秒3504MHz的速度传输到大小为1MB(1024KB)的二级缓存中去,同时读入数据。造成的数据传输总速率为128GB每秒,相当于能在10-20秒传输完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硬盘总容量。

  这款显卡的制造工艺是在14纳米的精度下完成的,故而使用的晶体管虽然达到了33亿之多,却总体体积并不大,我们看到的显卡的体积中很大一部分是风扇的体积。耗电功率为300瓦,而一般普通的笔记本电脑整体功率只有90到130瓦。300瓦功率中75瓦会被用来散热,当显卡温度达到97摄氏度,也就是几乎能在普通气压环境下把水烧开的温度时,会自我保护而降低功耗和运算能力。

  来源: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英伟达:VR对GPU需求至少是PC游戏的7倍

VR对GPU处理能力的需求如何呢?大会上,英伟达NVIDIA全球副总裁沈威表示,如果和我们熟悉的PC游戏进行对比,可以看出明显的差别。

相关谷歌Pixel参数曝光 Daydream VR平台初见端倪
2016-09-30 10:56:20 来自:人物专访

为开发者谋福利 虚幻4引擎开始集成英伟达VRWorks

目前,VR作品开发主要是利用两大游戏引擎——Unity和虚幻4,而前者在今年三月已经宣布支持英伟达的显卡开发套件VRWorks,如今虚幻...

相关谷歌VR恐龙游戏依旧被追捧 下载量竟破300万
2016-09-22 11:16:16 来自:技术速递

英伟达发布性能更强的GPU P6000和VRWorks 360

在2016年SIGGRAPH大会上,英伟达专业可视化部门副总裁Bob Pette公布了该公司一个更新更强大的GPU——Quadro P6000。此外,英伟达...

相关英伟达Ansel截图录像抢先登陆《镜之边缘:催化剂》
2016-07-26 14:48:34 来自:新闻

英伟达Ansel截图录像抢先登陆《镜之边缘:催化剂》

英伟达昨日宣布,NVIDIA Ansel游戏画面截取摄影功能已于PC版《镜之边缘:催化剂(Mirror’s Edge Catalyst)》率先推出。

相关兼容性杠杠的 索尼确认PS VR支持所有传统手柄操作
2016-07-19 14:18:05 来自:技术速递

实力雄厚!英伟达、索尼、苹果才是未来VR界三巨头

美国着名科技媒体Tech Crunch的资深评论员,选出了最有可能会成长为VR的三大巨头,它们现在也许不张扬不曝光,但是至少会在之后的...

相关谷歌VR执行官:知道VR的人只占世界人口的百分之一
2016-06-27 10:17:22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